无障碍说明

粤媒:国安匪气足 金泰延飞铲陈志钊当给红牌

北京工人体育场昨晚差点又一次见证了“5.19”。斯托伊科维奇带领广州富力终于改写了前5年工体全败的黑色队史。但可惜的是,富力距离在工体拿到3分只差最后的几秒——这就是足球,这就是命运!

性格决定命运。国安和富力这场比赛的命运走向,最终是由他们的“气质”所决定的。

粤媒:国安匪气足 金泰延飞铲陈志钊当给红牌

国安主场对阵富力

斯托伊科维奇入主之后,以整体传控进行风格改造,今年已具雏形。本赛季前几轮,富力以独树一格的美丽足球霸占榜首,令人侧目。然而,最近4轮富力防线故态复萌,斯托伊科维奇对球队“偏软”的气质也提出批评。

昨晚在工体主场,富力堪称三军用命:小将黄政宇勇战头部挂彩、扎哈维依然凸显射手王本色、陈志钊和肖智打出了各自身价。应该说,这场比赛富力既打出了固有特点,大部分球员也表现出足够血性。但可惜的是,当下半场最后阶段主力纷纷体能耗尽之后,富力未能挺过最后几秒。说到底,这还是富力霸气不足所致。斯托伊科维奇赛后用“大象和老鼠”来比喻国安和富力,“老鼠吃大象”固然有可能,但毕竟不是常态!

如果说富力的气质是“霸气不足”,那么国安的气质就是“匪气十足”。不论国安主帅何塞是否承认“害怕”,但他昨晚上半场明显采取了偏于保守的战术。当下半场先丢两球之后,何塞才孤注一掷地换上了两个边路进攻球员拼命,最终赌赢了。当然,国安在工体主场一向有特别的“加持”,比如裁判。以上半场雷纳迪尼奥拿黄牌的尺度来衡量,下半场金泰延的那一记足以让陈志钊“收档”的飞铲,直接红牌无疑!然而,当值的天津籍主裁判林君却居然连牌都没有给,这多少改写了比赛最后时刻的走势。

苏宁虽然今年在中超榜尾打转,但没有人真把他们看做“病猫”,毕竟他们还是亚冠的16强队伍。故此,昨晚恒大和苏宁一战,从媒体到球迷都依然看做是去年的“冠亚军之争”。

从去年到今年,恒大三线对抗苏宁均豪取冠军,苏宁则屈居“三亚”。昨晚天体激战,恒大虽然并非排出最强阵容、虽然仍旧磕磕碰碰,甚至少打一人,甚至补时长达7分钟,但始终就是继续赢下了苏宁。这就不是运气可以解释了,而是实实在在的气质差异——“未赢够”和“想赢”,不是同一个概念。 (张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