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男篮主力位置不靠让 年轻队员要敢挑战

李楠:年轻人要敢于挑战主力位置 热情很关键

李楠鼓励年轻球员挑战主力位置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央视《篮球公园》栏目昨日播出了一段对国家队新任主教练李楠的专访,采访中李楠表示自己更看重球员为国效力的欲望,并且透露经常激励年轻球员去挑战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在结束辉煌的球员时代过后,李楠很早就走上了教练生涯,在这段采访中他也回顾了自己当教练以来的心路历程,并坦言跟随宫鲁鸣的三年经历让他受益颇多。“打球对我来说最容易,从年轻队员到老队员,在国家队经历了很多大赛。但从球员过渡到教练,也有一个过渡期。”李楠说,“后三年跟宫指导这个周期,感觉更‘上路’一些。”

如今执教男篮,李楠表示他有意将自己执教的红队打造成一支快速攻防的球队,队中年轻人居多,速度将是他们的优势。专访中还透露,早在集训之前李楠就给红队球员们发送短信,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

在李楠执教的红队中,队中有不少年轻球员,李楠表示对于他们最重要的一点是激发其为国效力的热情。“必须让他们从内心更愿意去为国家队效力,然后再去谈技战术。”

2019年,目前的两支国家队将合并成一支,不少队员届时将面临着裁员。对此李楠表示他经常激励年轻球员去争取自己未来在国家队的位置。“我自己就是从年轻队员走过来的,我给他们灌输(的观念是)你首先要敢于挑战这些老队员,挑战这些主力球员,这个位置不是让出来的,你要敢想、敢做,然后去接近这个目标”,李楠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