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库里季后赛表现最卓越 对手与勇士差距大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水星新闻》消息,勇士传奇球星、“金左手”克里斯-穆林表示,斯蒂芬-库里今年季后赛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甚至认为自己所见证的是史上最卓越的季后赛表现。

名宿:库里季后赛表现最卓越 对手与勇士差距大

穆林对勇士队赞不绝口

“我看NBA这么多年,甚至没见过有谁在季后赛的表现接近库里,”54岁的穆林表示,“他在场上的影响力就摆在那,当他跨过半场,对手的防守就开始针对他布阵,他能运球、给队友设置掩护、无球移动,这真的太疯狂了。”

本赛季季后赛,库里在10场比赛中场均拿下28.6分、5.6个篮板、5.8次助攻、1.7个抢断,投篮命中率48.9%,三分命中率高达43.7%,其得分、两项命中率都是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其实若论数据,本赛季的勒布朗-詹姆斯比库里表现还要出色,过去的迈克尔-乔丹等超级球星也不输库里。只是,也没必要对穆林用如此夸张的评语评价库里感到惊讶,他一直欣赏库里,早在2013年库里拿54分时他就称库里是“史上最伟大的射手”。

穆林认为,库里能打出这样的表现没有什么秘诀,就是靠苦练,成功没有什么捷径,唯有苦练这一条路。

“这证明了他付出了多少时间来苦练,打磨自己的技术,”穆林表示,“那些伟大球员、杰出音乐家、芭蕾舞舞者,他们之所以能达到那个境界是靠不断的重复训练,那就是肌肉记忆。库里苦练了个人技术,他在跟球队一起训练的同时还自己苦练了个人技术,这是令他如此特别的原因。”

库里是联盟少有的持球进攻和无球进攻皆犀利的球员,他能在挡拆、转换进攻中强行干拔出手,也能利用绕掩护、定点投篮得分,效率极高。穆林夸赞库里说:“他的无球移动真的真的太棒了,他能给队友设置极佳的掩护,他能利用自己的掩护(制造机会),他总会找到出手机会投篮,他能消耗你令你疲惫。”

季后赛,库里绕掩护投篮每回合得到1.357分,定点投篮每回合得到惊人的2分,两项数据都称霸联盟。库里能持球强攻也能打无球,这令勇士的进攻更加犀利,目前勇士季后赛前10场全胜。

“想要击败勇士,你得在攻防两端都打出接近完美的表现,”谈及强势的勇士时穆林说,“如果你犯错,勇士就会让你付出代价,他们会令你感到沮丧,我依然能看得出,联盟其他球队跟勇士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

穆林是1985年的七号秀,当年正是被勇士选中,曾在勇士效力13个赛季,其勇士生涯场均轰下20.1分、4.4个篮板、3.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1.3%,期间五次进入全明星,四次进入年度最佳阵容。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名宿:库里季后赛表现最卓越 对手与勇士差距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