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年度颁奖礼候选名单:哈登韦少卡哇伊争MVP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NBA在今天公布了本赛季各大奖项的入围名单,其中火箭哈登雷霆的韦斯布鲁克以及马刺莱昂纳德将争夺本赛季的MVP。和往年不同,NBA官方今年首次尝试以颁奖典礼的方式去宣布最终获奖名单,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6月27日在纽约曼哈顿举行,以下是各大奖项入围名单:

常规赛MVP:哈登、韦斯布鲁克、莱昂纳德

NBA年度颁奖礼候选名单:哈登韦少卡哇伊争MVP

常规赛MVP候选名单

哈登(火箭):哈登本赛季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至少拿到2000分,且助攻队友拿到2000分的球员,同时,他场均为球队贡献的得分(自己得分以及助攻队友得分)达到了56.2分,在联盟排名第一。大胡子场均拿到29.1分11.2次助攻8.1个篮板1.5次抢断,他的助攻位列NBA第一,得分排名第二。

韦斯布鲁克(雷霆):在杜兰特远走勇士后,韦斯布鲁克扛起了雷霆的大旗,他单赛季拿到了42次三双,超越了奥斯卡-罗伯特森创造的单季41次三双,创造了新的NBA纪录。同时,韦斯布鲁克场均能够拿到31.6分10.7个篮板10.4次助攻,成为联盟得分王,他和“大O”也是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单季拿到场均三双的球员。当韦斯布鲁克拿到三双时,雷霆战绩为33胜9负。

莱昂纳德(马刺):马刺核心场均拿到25.5分5.8个篮板1.8次抢断,他在攻守两端都引领着球队,在和其他MVP候选人的对比中,莱昂纳德的带队战绩以及球员效率值更胜一筹,同时,他也是NBA中唯一一位得分(联盟第9)、抢断(并列第7)以及破坏对手传球次数(联盟第8)都进入NBA前十的球员。

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候选名单:字母哥、约基奇、戈贝尔

NBA年度颁奖礼候选名单:哈登韦少卡哇伊争MVP

最快进步球员候选名单

阿德托昆博雄鹿):字母哥本赛季场均拿到22.9分8.8个篮板5.4次助攻1.9次封盖1.6次抢断,五项数据均列全队第一,他也是继大卫-考文斯、斯科蒂-皮蓬、加内特和詹姆斯后,历史上第五位在单季五项数据全部统领球队的人,本赛季,阿德托昆博的得分、篮板、助攻、抢断以及封盖也都创造了生涯新高。

约基奇(掘金):本赛季,约基奇在得分、篮板、助攻、命中率都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他场均能够拿到16.7分9.8个篮板4.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7.8%,在本季,约基奇将全能一面完全展示出来,他拿到了6次三双,在进入2月份以来,约基奇是联盟中唯一一位场均能够拿到至少18分11个篮板6次助攻的球员。

戈贝尔(爵士):戈贝尔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9.1分升至14分,同时他还能够拿到生涯新高的12.8个篮板,在联盟排名第四,同时,戈贝尔场均干扰对手的投篮也达到了14.2次。

年度最佳第六人候选名单:伊戈达拉、戈登路威

NBA年度颁奖礼候选名单:哈登韦少卡哇伊争MVP

最佳第六人候选名单

伊戈达拉(勇士):伊戈达拉本赛季打出了在勇士效力时期的最佳球员效率值(14.4),他场均拿到7.6分,是球队板凳席的催化剂,帮助球队拿到了联盟最佳的67胜。

戈登(火箭):戈登本赛季投中了246个三分,在联盟排名第四,同时,他以替补球员身份投中了206个三分,创造了NBA历史板凳球员单季三分命中纪录,戈登本赛季以替补身份登场拿到16.3分,在所有替补球员里位列第二。

路易斯-威廉姆斯(火箭):威廉姆斯本赛季在板凳席场均拿到17.6分,是NBA板凳得分王,同时他以替补球员身份投中了161个三分,路威场均能够拿到生涯新高的17.5分。

年度最佳新秀候选名单:布罗格登、恩比德、萨里奇

NBA年度颁奖礼候选名单:哈登韦少卡哇伊争MVP

最佳新秀候选名单

布罗格登(雄鹿):作为第二轮第36顺位的新秀,布罗格登本赛季的表现超出预想,他场均拿到10.2分4.2次助攻1.12次抢断,在20场比赛里至少拿到10分5次助攻,是所有新秀里拿到这一数据最多的球员,同时,他在助攻和抢断两项数据上都位列新秀榜第一。

恩比德(76人):“大帝”本赛季场均拿到20.2分7.8个篮板2.5次封盖,但他因伤只打了31场比赛,恩比德场均每36分钟能够拿到28.7分,在NBA历史上,只有一位新秀能够达到这一标准,正是1959-60赛季的张伯伦,每36分钟能够拿到29.2分。

萨里奇(76人):恩比德受困伤病,萨里奇则是打出了强势的表现,场均拿到12.8分6.3个篮板2.2次助攻,他五次拿到至少20分10个篮板,在新秀中最多。

年度最佳教练候选名单:德安东尼、波波维奇、斯波尔斯特拉

NBA年度颁奖礼候选名单:哈登韦少卡哇伊争MVP

最佳教练候选名单

德安东尼(火箭):在德安东尼执掌教鞭后,火箭本赛季拿到了55胜27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三,在他的改造下,哈登成功转型控卫,打出了MVP级别的赛季,火箭本赛季投中了1181个三分,创造了NBA历史单季三分命中纪录,同时他们本赛季场均能够拿到115.3分。

波波维奇(马刺):波波维奇带领马刺连续第二个赛季拿到至少60胜,同时他带队连续20个赛季进入季后赛,追平了菲尔-杰克逊,成为了NBA历史上连续带队进入季后赛最多的教练,同时,在波波维奇执教时代,马刺防守效率值第八次排名NBA第一。

斯波尔斯特拉(热火):在打出了11胜30负的糟糕开局后,热火随后打出了30胜11负的战绩,将最终战绩定格为41胜41负,热火也是历史上第一支在低于50%胜率至少19场比赛的基础上,最终拿到50%胜率的球队。热火一度拿到了13连胜,他们也是自2007-08赛季的开拓者之后,历史上第二支在没有全明星球员的基础上拿到至少10连胜的球队。

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候选名单:格林、莱昂纳德、戈贝尔

NBA年度颁奖礼候选名单:哈登韦少卡哇伊争MVP

最佳防守球员候选名单

德雷蒙德-格林(勇士):格林本赛季能够拿到生涯新高的2.03次抢断,同时,他的防守正负值(5.03)位列联盟第二,防守胜利贡献值(5.4)排名第二,破坏对手传球次数(3.9)也位列第二,格林场均将对手的篮下投篮命中率限制在44%,仅位列戈贝尔和阿尔德里奇之后。

莱昂纳德(马刺):莱昂纳德有望复制霍华德,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连续三年蝉联最佳防守球员的人,卡哇伊本赛季的防守胜利贡献值达到4.7,在联盟排名第六,他场均还能够送出1.8次抢断,场均破坏对手传球次数也达到了3.4次,本赛季,莱昂纳德面对43次单防机会,只让对手拿到40分的单打得分。

戈贝尔(爵士):戈贝尔的防守胜利贡献值(6)位列NBA第一,同时,他的防守正负值(6.01)、场均封盖(2.6次)以及篮下限制对手命中率(43.9%)也都排名联盟首位。

NBA举办首届颁奖典礼

NBA年度颁奖礼候选名单:哈登韦少卡哇伊争MVP

NBA各大奖项即将揭晓

和往年季后赛期间陆续公布奖项有所不同,NBA官方今年首次尝试以颁奖典礼的方式去宣布最终获奖名单,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6月27日在纽约曼哈顿36号港口的篮球城市公园举行。联盟届时将公布常规赛MVP得主以及其他奖项,颁奖典礼将全程在TNT直播。

除了传统奖项外,NBA还新增了六大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风尚奖、年度最佳扣篮奖、年度最佳盖帽奖、年度最佳助攻奖、年度最佳绝杀奖以及年度最佳表现奖,这些奖项候选名单在之前也都已经公布。

届时,NBA现役以及退役球员、教练、管理层人士以及其他各界名流都将会出席这场NBA颁奖礼,加拿大艺人德雷克将主持NBA第一届年度颁奖典礼,奥尼尔、巴克利等TNT解说嘉宾届时也将会现身。

互动调查 民意如何

谁将获得MVP?



谁将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奖?



谁将获得最快进步球员奖?



谁将获得最佳第六人?



谁将获得最佳新秀?



谁将获得最佳主教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各奖项入围名单公布 火箭两将和一哥争第六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