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帅运气无敌? 恒大冠军底蕴足:不给你不能抢

广州恒大凭借阿兰的两球爆发,昨晚在天河体育场以2比1击败江苏苏宁。斯科拉里的球队以六连胜之姿继续领跑中超联赛积分榜。江苏苏宁在这场比赛失利之后,重新回到降级区。但对于这支在亚冠小组赛头名出线的球队来说,他们最重要的是应对下周中客场对阵上海上港的亚冠淘汰赛。

斯帅运气无敌? 恒大冠军底蕴足:不给你不能抢

恒大苏宁对战火药味十足

冠亚军对话开局出人意料

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是上赛季中超冠亚军球队的直接对话,尤其重要的是,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两队都要出战下周中的亚冠1/8淘汰赛。这一切让昨晚的天河体育场聚集了大量关注的目光。

只是比赛的开局远远出乎人们的意料,斯科拉里的球队在比赛中采用的战术更加直截了当,早早就确定了自己在比赛中的优势。在4月8日的广州德比进球后一直处于中超联赛进球荒的阿兰,这场比赛突然爆发打入两粒精彩进球,这让崔龙洙的战术布置全被打乱。

不过崔龙洙始终拥有对阵广州恒大的丰富斗争经验,他在中场休息后的变动为球队带来一丝生机。同时,广州恒大球员体能在下半场惯性下滑的情景再次出现,让江苏苏宁看到扳平比分的希望。

李学鹏两黄变一红下场的变故,让广州恒大陷入凶险境地。斯科拉里不得不连续换上邹正和廖力生来加强防守,长达7分钟的加时时间让现场场面窒息。不过,江苏苏宁的状态尚不足以让自己轻松突破经验老到的恒大防线。崔龙洙这位最想击败广州恒大的韩国教练、江苏苏宁这支最想击败广州恒大的中超球队,依然在短期内无法形成对广州恒大的撼动。这不禁让人想起网络上广为流传的那句话:“恒大不给,你不能抢”。

阿兰爆发久违的得分能力

在阿兰爆发出久违的门前得分能力的同时,广州恒大球员倾注的努力也至关重要,阿兰在比赛中也频频回到防线帮助防守。伤愈复出不久的刘健在这场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他替代受伤的梅方冯潇霆搭档中后卫组合。值得称赞的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刘健在比赛中交出满分答卷。在队长郑智累积黄牌停赛的情况下,全队上下对中后场的保护都积极参与,让江苏苏宁强大的外援攻击线无功而返。

当然,斯科拉里的“运气”同样需要再次提起。在李学鹏红牌下场之后,斯科拉里采用保守的方式捍卫胜利成果,邹正替换阿兰、廖力生替换郜林,但就是在这样全面退守且球员体能下降严重的情况下,江苏苏宁依然无法抓住打多一人的优势,他们在前场甚至难得取得更多的机会。

更多的“运气”在笼罩着斯科拉里,这位巴西老帅越是被外界批评,带队取得的成绩就越好。在夺取联赛六连胜的时候,广州恒大又一次在五月魔鬼赛程中踏进坚实一步。球队的冠军底蕴依然雄厚,尽管过程磕磕绊绊,但斯科拉里的球队保持着前进的姿态。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在下周中的亚冠1/8决赛中将遭遇日本球队鹿岛鹿角,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广州恒大本身就占据优势。虽然恒大面对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但鹿岛鹿角在日本J联赛中连续输给神户胜利船和川崎前锋,球队中场核心莱奥·席尔瓦以及边路主力远藤康均陷入长时间伤病而缺席两回合亚冠淘汰赛。另外鹿岛鹿角的中后卫植田直通、昌子源,前锋金崎梦生同样有伤在身。这些都让广州恒大在下周中的亚冠之战收获利好。

比赛的末段也爆发出不和谐的插曲。据了解,苏宁9号球员R马赛后没有按照规定进行握手礼,并且不听赛区工作人员劝告,不走球员通道,擅自走向观众席,并疑似两次向广州球迷竖中指示意,被个别观众的水杯砸中肩膀。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