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花样游泳圆满落幕 江苏“凤舞国粹”惊艳

[摘要]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圆满落幕。在刚刚结束的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江苏队以90.5083分如愿问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圆满落幕。在刚刚结束的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江苏队以90.5083分如愿问鼎,弥补了上届比赛未能染金的遗憾。北京队以89.7508收获银牌,铜牌归属四川队,她们的成绩是88.1186。

全运会花样游泳圆满落幕 江苏“凤舞国粹”惊艳

江苏队以90.5083分如愿问鼎

本次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共分双人、集体和自由自选组合三个项目,其中双人和集体分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轮成绩相加得出最后总分;自由自选组合则是同一套节目比预赛和决赛。共有来自北京、湖南、广东、上海、天津、四川、江苏、湖北共八支队伍参加集体自由自选的比赛。

上届全运会三个项目都未能染指金牌的江苏队,今年卷土重来,将京剧元素完美的融合到表演中,主题名为《凤舞国粹》:开场的两个托举展现了对力量的精确控制,高度令人叹为观止,难度腿之后的第三个大托举带有很好的翻腾,之后是双人联合托举,从出水到身体姿态都可谓尽善尽美。慢板部分的柔情似水,别具风韵,队列整齐度很高,出水水位很好。结束前是两串腿和托举的组合,动作与音乐配合默契度可谓丝丝入扣。京剧作为中国国粹,被移植了包括《赤壁之战》、《杨门女将》、《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等段落。完成分27.7,艺术印象分36.8,难度分27.6,合计92.1,加上技术自选成绩,总分90.5083摘得金牌。

北京队主题是《呼啸》,表达了电闪雷鸣追波逐浪的渴望和精彩:开场的托举高度相当惊险,经过一串难度腿之后,又完成了第二个托举,可以说先声夺人。集体下旋、冲起劈叉、依次动作将选手们出色的体能展现的淋漓尽致;阵型的变化几乎是瞬间完成,让整套节目看起来非常紧凑,选手们的距离很近,体现了不俗的默契,最后的难度腿控制相当精准。完成分27.3,艺术印象分36.5333 ,难度分27.7 ,合计91.5333 ,加上技术自选成绩,总分89.7508收获银牌。

四川队表演主题是《狼人》—表现了与吸血鬼之间的恩怨纠葛:第一个大托举没有出现纰漏,难度腿时间很长,配合了盲点的队形变化,小支点的水平旋转托举刚好配合音乐重音的变化,很好的表现了力量和野性;慢板则释放了救赎的信息,再进入快板后,选手们的体能有所下降,没有完全跟上节奏。好在他们有很好的表演意识,总体行进速度也不错,最后的托举有重心不稳的情况。完成分26.6,艺术印象分36,难度分26.8,合计89.4,加上技术自选成绩,总分88.1186收获铜牌。

作为上届全运会该项目冠军的广东队,因为几位老将的退役,本周期实力有所下滑—她们的主题是《惊涛骇浪》:总体来看,前半段表现中规中矩,但后半段因为后半段的体能有所下降,队列不够整齐,一组双人联合托举时的转体明显不够同步,个别托举的高度差强人意,而且动作频率明显慢了下来,直线韵律动作的节奏感有所欠缺,完成分26.4,艺术印象分35.6 ,难度分26.5 ,合计88.5 ,加上技术自选成绩,总分87.3196排在第四位。

其它队伍方面:湖北队以83.6086排名第五,上海队以83.5214位列第六,天津队以82.6183排在第七,湖南队以82.0229分敬陪末座。

最终,本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全部结束,江苏队获得了集体金牌、北京队问鼎自由组合、四川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弥补上届遗憾,获得双人冠军。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