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27分占全队一半 孤立无援河南被上海零封

[摘要]第二场比赛,对阵晋级席位的主要竞争对手,河南女排发垫扣拦防全部环节表现不佳,以0比3不敌对手,收获两连败。

朱婷27分占全队一半 孤立无援河南被上海零封

朱婷在河南队孤立无援

体坛+特约记者邓铭报道

在首日比赛后,河南女排尽管以1比3不敌江苏,但是全队表现的精气神还是让人颇为看好她们可以在朱婷带领下冲击全运决赛圈。然而第二场比赛,对阵晋级席位的主要竞争对手,河南女排发垫扣拦防全部环节表现不佳,以0比3不敌对手,收获两连败。

首局比赛,河南队主二传胡丹丹试图如同第一场一样充分调动朱婷外的其他攻击点,但是配合总是有些差距,给上海队抓住反击打了不少球。面对质量不太高的传球,朱婷多次吊球得手紧赶比分。除了自己得分,朱婷也一直在激励队友。在球队16比21落后时,副攻李伟伟拦住了上海队张磊的跑动进攻,朱婷庆祝时兴奋得差点推倒队友。首局局末阶段,朱婷在一次救球中冲到对方场地,虽然被判违例却可以看出朱婷真的很拼,很想带着母队赢球。

然而朱婷从前排攻到后排,三局比赛扣球次数达到41次,命中23分,成功率56%,加上3次拦网1记发球,贡献27分。而河南队全队得分一共才55分,其中还有10分来自上海的自失,意味着其他队友加起来一共得到了18分。而全队本场比赛的失误仍然过多,一传、发球都有多次直接失分,防守串联也出现抢球让球的情况。

这种状态下,朱婷的进攻再神勇也无力回天。东道主上海队今天在两位前国手张磊和马蕴雯的带领下,打出了整体排球。张磊的跑动进攻仍然亮眼,马蕴雯的背后球战术河南队毫无办法,上海队全队的发接发环节都很稳定,在二传季晓晨的组织下多点开花。

排球说到底还是一项整体运动,就像木桶一样,成就不取决于你的最高端在哪里,而取决于最矮的那块板子有多高。在拥有朱婷这样世界级攻手的队伍,还需要做好保障工作,如此才能走的长远,取得理想成绩。希望河南女排能迅速调整,继续为闯入全运会决赛圈而努力,不放弃就会有奇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