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娃上任仅两月或被免职 WADA:她是解禁障碍

伊娃上任仅两月或被免职 WADA:她是解禁障碍

伊辛巴耶娃或被免职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俄罗斯一直在寻求早日重回国际赛场,而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则视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为“眼中钉”。昨天,该组织表示如果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要被认定整改合格,他们必须免去主席伊辛巴耶娃的职务。伊辛巴耶娃今年3月才被选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监察委员会主席。

据外媒报道,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所制定的标准要求,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监察委员会主席伊辛巴耶娃将于5月31日被迫辞职。这位两届撑杆跳高奥运冠军及世界纪录保持者的下台,被视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个关键要求,只有这样才能让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被允许恢复测试资格。

2015年,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被裁定违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求他们必须满足四个要求。现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敦促俄方,确保该组织的主席必须是独立的,设置利益冲突政策。

在一份提交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基金董事会的修改方案中,WADA副总干事罗布-克勒证实,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已经接受这些条款。关于“获取运动员生物护照样本”的要求,俄方已经履行;而对兴奋剂管制人员开放“封闭城市”这一点,他们也在推进中。一旦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满足遵守这四项规定,他们将被允许恢复测试。

克勒表示:“生物护照问题已经解决,一旦其他三个要求都能满足,我们将允许他们开始测试。目前他们仍不符合规定,但他们有能力在国际专家和英国反兴奋剂机构监督下进行测试。我希望能改变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律例,确保主席必须是一个独立的人。伊辛巴耶娃当选俄罗斯奥委会成员,所以她没有资格出任。”

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对伊辛巴耶娃的任命引起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其他官员的强烈批评,例如负责监督俄罗斯恢复药检的国际田联专家鲁恩-安徒生。这位上任数月的监察委员会主席被认为是俄罗斯恢复成员资格的重要障碍。

伊辛巴耶娃一直为俄罗斯反兴奋剂问题发声,多次在公开场合指责国际田联对俄罗斯运动员实施禁赛。去年12月,她首次被任命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随后对该决定提出质疑,他们认为伊辛巴耶娃不是适合人选,宣布这是违规行为。这导致新一届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重启选举。但今年3月,伊辛巴耶娃回到了监察委员会。她的再次被任用引发各方谴责,这一次她将被彻底免职。

田联理事会成员、退役运动员塔吉扬娜-列别杰娃指出,伊辛巴耶娃为捍卫俄罗斯运动员的利益,而对田联做出尖锐的批评,对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造成“刺激”。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克雷格-里迪爵士表示,这项决定不是针对伊辛巴耶娃本人,只是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线路图中描述的一部分。“当《迈凯伦报告》出来时,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显然已经成为一个问题,伊辛巴耶娃提出了一些非常强烈的言论,然后还成为了俄罗斯奥委会的成员。我们的建议是选一位独立人担任职务更为合适。”

(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