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垂马世锦赛落户广州 全球顶尖高手竞逐小蛮腰

垂马世锦赛落户广州 全球顶尖高手竞逐小蛮腰

垂马广州站

2017年6月17日,中国广州即将迎来又一场国际体育盛事——“百年垂马 广州之巅”2017垂直马拉松世界锦标赛。这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垂直马拉松全球最高级别的赛事,首次移师中国并选择广州塔,届时将有来自包含中国选手在内的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名选手参加世锦赛的预选赛和晋级赛,角逐高塔界世界男女第一飞人之殊荣。

本次世锦赛,经世界高塔竞速协会(TOWERRUNNING WORLD ASSOCIATION,简称TWA)、世界高塔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GREAT TOWERS,简称WFGT)共同授权。这项由全球最权威的两大垂直马拉松机构共同授权认证的赛事,无疑将引起全球垂马选手和爱好者的关注,也将为中国垂马运动的发展奠定新的里程碑。

中国已成为垂马赛事发展沃土

对许多人而言,垂直马拉松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名词,这种以高塔竞速跑为主要形式的运动比赛,伴随着19世纪摩天大楼的出现而诞生。而早在1905年,首场垂马世界级赛事在法国巴黎铁塔成功举行,也使得这项运动正式登上世界职业体育竞技舞台。

垂马世锦赛落户广州 全球顶尖高手竞逐小蛮腰

世界高塔竞速协会授权书

百年历史的垂直马拉松在国外得到蓬勃发展,随着国内摩天大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中国也孕育了一批职业选手或垂马爱好者。然而直至2013年,垂直马拉松赛事才正式登陆中国,并通过VMA垂马大联盟以及VGO垂马训练营的运营及推广,普及垂马知识,为垂马爱好者提供专业训练并举行各级别垂马赛事,极大推动了垂马在中国的发展,使中国成为当前垂直马拉松发展最迅速的国家。截至TWA2017年3月份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登记在册的垂马运动员总成绩积分已跃升至世界第二,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垂直马拉松赛事发展的沃土。

据赛事运营方体运通总经理蔡曙先生介绍,在与TWA和WFGT沟通承办世锦赛移师中国的时候,对方重点考虑主办城市的国际赛事运作能力、赛场条件和承办方的赛事运作能力。在共同考察了国内多个城市后,最终落户广州塔,一是考虑到最近十年广州有极为丰富的国际体育赛事如亚运、广马、广网和亚冠等各类国际赛事的丰富举办经验;二是广州塔的设计规划为赛事提供了极为出色的赛场硬件条件,并多次举办垂马相关赛事,让人联想到开创历史的1905年巴黎铁塔首次世界级赛事,意义非凡。

垂马世锦赛落户广州 全球顶尖高手竞逐小蛮腰

垂马VGO训练营现场照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