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1%!上港胜率冠绝中超 论身价2.6倍于同城劲敌

腾讯体育5月18日 上海滩德比战,堪称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序列中最为惹人关注的场次之一了。时至第10轮,上海滩双雄终于迎来了本赛季首场对决,届时,上海申花将坐镇虹口足球场对战同城对手上海上港,该场对决鹿死谁手,惹人期待。目前,上海申花以11分排在第7,上海上港则以20分排在次席。赛前,不妨让我们从数据端探究一番沪上双雄各自的优势点有哪些。

71%!上港胜率冠绝中超 论身价2.6倍于同城劲敌

博阿斯将率上港PK申花

伯仲之间!申花逢上港取3胜4平2负

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沪上双雄可谓是伯仲之间,其中上海申花取得了3胜4平2负(2015赛季足协杯双方点球决胜一役计为平局),胜率为33.3%。而在这9场比赛中,上海申花在主场取得了2胜2平1负,胜率为40%。由此可见,无论是在历史交锋总战绩上,还是在主场交锋记录上,上海申花逢上海上港时都难言有什么明显优势。

71%!上港胜率冠绝中超 论身价2.6倍于同城劲敌

沪上双雄历史交锋

71%!上港胜率冠绝中超

亚冠到中超再到足协杯,上海上港迄今为止三线作战累计打了17场比赛,他们在亚冠赛场(含附加赛)取得了5胜2负,在中超赛场取得了6胜2平1负,且又在足协杯第三轮凭借胜利顺利晋级到了1/8决赛。故而在这17场比赛中,上海上港拿到了12胜2平3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了71%。

而在中超联赛序列中,上海上港恰是胜率最高的球队,他们比广州恒大(胜率62.5%)还有高出近10个百分点。不过从客场战绩来看,上海上港取得了3胜2平3负,胜率仅为37.5%而已,同时上海上港本赛季输掉的比赛皆是在客场。

40%!申花胜率远逊于上港

上海申花本赛季至今为止累计打了10场比赛,他们在亚冠附加赛中输给了布里斯班狮吼从而惨遭淘汰,他们在中超联赛(少赛一轮)中拿到3胜2平3负,还在足协杯第三轮轻取丽江飞虎晋级1/8决赛。由此可见,上海申花目前为止仅仅取得了4胜2平4负而已,胜率唯有40%。而在主场战绩方面,上海申花目前在主场取得了1胜1平1负,主场战绩及胜率均难言理想。

6388万欧!上港身价2.6倍于同城对手

根据权威媒体《转会市场》最新一期测评统计,上海上港全队评估总身价已高达6388万欧元,其中奥卡斯为队内第一身价,其个人评估身价达到了2500万欧元。上海上港全队身价以及奥斯卡个人身价,均在中超范畴内列第一。至于在队内球员平均身价方面,上海上港球员的平均身价为194万欧元,这一数据也在联赛中列第一。

71%!上港胜率冠绝中超 论身价2.6倍于同城劲敌

沪上双雄身价排名情况

反观上海申花全队评估总身价则为2445万欧元,在中超联赛中列第七。阿根廷前锋特维斯评估身价为700万欧元,在上海申花队内为最高值。至于在队内球员平均身价方面,上海申花球员的平均身价为78.9万欧元,在联赛中列第六。不难发现,沪上双雄在身价方面的差异非常大,奥斯卡一人身价即高出上海申花全队总身价55万欧。

28.5岁!申花诠释中超“老爷球队”

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上海申花队内汇聚了李帅、马丁斯、特维斯等一批老将,所以平均年龄达到了28.5岁,成为了中超联赛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反观上海上港主要是由年轻球员及中生代球员组成,所以球员平均年龄仅为24.6岁,从而成为了中超联赛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从年龄构成来看,上海上港在体能、精力方面显然是占有优势的一方。

亚洲第19!上港排名远高于申花

从俱乐部积分排名情况来看,上海上港亦是占据优势的一方。目前,上海上港以1504分列亚洲第19(中超第2)。反观上海申花则是以1382分列亚洲第67(中超第6)。从中也不难发现,上海上港凭借近两年的出色战绩,已然在国际积分排名方面超越了同城对手。(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