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看懂2017年NBA最佳阵容 詹皇11次一阵超乔丹

2016-17赛季NBA最佳阵容出炉,几家欢喜几家愁:勒布朗-詹姆斯11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平了历史纪录,追平科比-布莱恩特等人,同时超越迈克尔-乔丹;勇士没人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克莱-汤普森更是直接落选;安东尼-戴维斯意外进入一阵;保罗-乔治因为落选损失极大,他现在面临被步行者交易的可能。

詹姆斯11次一阵超乔丹

詹姆斯本次入选最佳阵容过后,生涯入选最佳阵容的次数来到13次,和杰里-韦斯特、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德克-诺维茨基等人并列历史第三位。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科比-布莱恩特和蒂姆-邓肯在入选最佳阵容次数上并列排名历史第一,他们生涯都15次入选,卡尔-马龙和沙克-奥尼尔并列历史第二,他们14次入选。

一文看懂2017年NBA最佳阵容 詹皇11次一阵超乔丹

詹姆斯生涯第11次入选最佳一阵

詹姆斯生涯第11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和科比、马龙两人并列历史第一。鲍勃-库西、鲍勃-佩蒂、埃尔金-贝勒、韦斯特、贾巴尔、邓肯和乔丹生涯10次入选一阵,并列历史第二位。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天詹姆斯入选最佳阵容一阵的次数超越乔丹。

哈登全票入选比肩詹皇

哈登得到了全部100张第一阵容的投票,是本次最佳阵容评选中,唯一一个完成这个成就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得到99张第一阵容投票,科怀-莱昂纳德得到96张第一阵容投票。最佳阵容一阵中得到第一阵容投票最少的是“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他得到45张第一阵容投票。

在2015年的最佳阵容评选中,库里和詹姆斯同时得到了全部第一阵容投票。在2016年最佳阵容的评选中,库里得到了全部第一阵容投票。值得一提的是,库里这两年都获得了常规赛MVP,不知道哈登本次全票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会不会成为新的常规赛MVP呢?他和韦少的争夺非常激烈。

勇士既是输家也是赢家

勇士是输家,是说他们作为常规赛冠军,竟然没有一人入选最佳阵容一阵。过去两个赛季常规赛MVP史蒂芬-库里只入选了二阵,公认实力排名联盟前五的凯文-杜兰特也只入选二阵,德拉蒙德-格林则跌至第三阵。汤普森作为联盟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直接没有入选,他过去两个赛季连续入选第三阵容。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杜兰特到勇士抱团过后,球队总体战斗力是增加了,但多了一个超级巨星分享球权,出现一个篮球不够分的情况,导致四巨头个人的表现都有所下滑。与此同时,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詹姆斯-哈登、科怀-莱昂纳德等人的表现又暴走,此消彼长,库里、杜兰特跌出一阵和汤普森落选不意外。

勇士是赢家,是说他们有3名球员入选最佳阵容,是联盟唯一一支有2名以上球员入选最佳阵容的球队,这从侧面印证了他们可怕的天赋。

浓眉成最佳阵容最大黑马

2016-17赛季最佳阵容前锋和后卫位置争夺非常激烈,库里和杜兰特这样的超级巨星被挤到二阵,戈登-海沃德、保罗-乔治、克里斯-保罗凯尔-洛瑞等人个人表现突出,所在球队又进入季后赛,却全部落选。“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所在的鹈鹕只取得34胜48负战绩,排名西部第10位,没有进入季后赛,但浓眉不止入选最佳阵容,而且还挤掉鲁迪-戈伯特,入选最佳阵容一阵,让人颇有些意外。

一文看懂2017年NBA最佳阵容 詹皇11次一阵超乔丹

戴维斯成一阵黑马

浓眉能够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他个人表现非常突出,赛季场均得到28分11.8篮板2.2盖帽2.1助攻1.3抢断,命中率为50.4%,罚球命中率为80.2%,个人总体效率值达到27.5,和科怀-莱昂纳德并列联盟第三位;二是他本次评选被放在了中锋位置,占了位置的便宜,如果放在前锋位置的话,以他343分的得分,只能入选二阵。

唐斯成最佳阵容最大遗珠

唐斯2016-17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25.1分12.3篮板2.7助攻1.3盖帽,命中率为54.2%,三分命中率为36.7%,场均投中1.2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3.2%,个人效率值达到26分,排名联盟第11位。他是联盟本赛季4名打出场均得分篮板20+10的球员之一,其他3名球员分别是浓眉、韦少和德马库斯-考辛斯。

唐斯本赛季21次得分达到30+,60次得分达到20+,62次打出得分篮板两双,包括3次得分篮板20+20表现。入选最佳阵容三阵的德安德烈-乔丹赛季场均得到12.7分13.8篮板1.7盖帽,命中率为71.4%,个人效率值为21.8,只有12次得分达到20+,41次打出得分篮板两双。从数据角度来说,唐斯甩了小乔丹几条街。

从数据角度来说,唐斯毫无疑问应该入选最佳阵容,他的主要问题是个人表现突出,球队成绩不尽如人意,没有展现出对比赛足够的统治力和领袖风采。2016-17赛季开始前,人们对森林狼期望值很高,但他们整个赛季下来只取得31胜51负战绩,只比2015-16赛季多赢2场球,几乎没有取得进步。

唐斯的优势是年轻,他现在只有21岁,未来还有大把的荣誉等着他。

乔治落选损失惨重或被交易

NBA新的劳资协议规定了指定老将特例,这个特例和常规赛MVP、最佳防守球员和最佳阵容有关。指定老将特例意为一支球队可以指定给一名球员5年或者6年顶薪,起薪直接为工资帽的35%,但需要符合三个条件:一、这名球员必须是球队自己选中的或者在球员新秀合同期间交易得到的;二、这名球员效力的年限需要在7-9年之间;三、这名球员需要在签约前三年2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不限几队)或者获得MVP或者获得最佳防守球员。

一文看懂2017年NBA最佳阵容 詹皇11次一阵超乔丹

乔治落选最佳阵容

乔治2014-15赛季因为腿伤只打了6场比赛,没有入选最佳阵容,他2015-16赛季恢复神勇,入选最佳阵容三阵。如果他2017年夏天续约要符合指定老将特例规定的话,必须在2016-17赛季入选最佳阵容,但他现在落选,失去得到这个超级肥约的机会,个人面临5000万美元以上的损失。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因为乔治2017年夏天不符合指定老将特例条件,步行者留住这个全明星球员的难度增加。

因为步行者2016-17赛季战绩不佳,首轮被骑士横扫,乔治已经有离开的想法,他想换个环境打球,去一支有赢球希望的球队。乔治和步行者的合同还剩两年,其中2018-19赛季是球员选项,他可以在2018年夏天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届时可以加盟任何球队。步行者为了减小乔治直接走人带来的损失,可能会在2017-18赛季将他提前交易出队。

库里等人因为入选受益匪浅

乔治因为可能面临巨额损失,库里、韦少、哈登、科怀-莱昂纳德却因为入选获得签指定老将特例的资格。库里2017年夏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从2014年开始连续4年入选NBA最佳阵容(2015和2016年入选一阵),获得2015年和2016年常规赛MVP,早就具备了签订指定老将特例的资格,他的新合同总价值约为2.05亿美元。

韦少2016年夏天和雷霆改签合同,3年8500万美元续约雷霆,这份合同还剩两年,其中2018-19赛季是球员选项。韦少本次入选过后,是连续3年入选最佳阵容(2016年和17年一阵),也早符合指定老将特例规定的条件,他2017年夏天如果以这个特例续约的话,新合同将从2018-19赛季开始,总金额大约为2.07亿美元。

沃尔和哈登在本次入选过后,也已经符合了指定老将特例的要求,因为他们的保障合同都还有2年,如果2017年夏天续约的话,只能签订一份4年的续约合同。这份新合同从2019-20赛季起算,总价值大约为1.68亿美元。

最佳阵容的历史沿革和计分规则

NBA最佳阵容评选从1946年BAA(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NBA前身)建立时期就已经开始,最初的时候只评选一阵和二阵,每套阵容选5名球员,不分球场位置。从1956年开始,最佳阵容的评选开始区分球员位置,需要2名后卫、2名前锋和1名中锋,这个规定一直沿用到今天。

从1988-89赛季开始,NBA最佳阵容在一阵和二阵的基础上,增加三阵,一般情况下可以选择15名球员。最佳阵容的评选由体育记者和电视广播评论员投票产生,一阵票计5分,二阵票计3分,三阵票计1分。前三阵得票分数相加就是一名球员最终分数,然后按照球员位置将得分从高到低排列,前锋、后卫取前6名,中锋取前3名,分别对应最佳阵容一阵、二阵和三阵。

如果出现2名或者多名球员得分相同,且都符合入选条件的情况,那么这些球员一同入选,整个最佳阵容的人数增加,不会挤掉下一阵的球员。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只出现过一次,在1952年的时候,鲍勃-戴维斯和多尔夫-谢伊斯两人得分相同,他们同时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那一年入选最佳阵容的总人数也增加到11人。

一文看懂2017年NBA最佳阵容 詹皇11次一阵超乔丹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文看懂2017年NBA最佳阵容 詹皇11次一阵超乔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