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阿斯曾率热刺胜波耶特 复仇者竟是德比高手

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海德比大战一触即发,上港、申花的主教练博阿斯和波耶特算是老相识。两人在英超曾有一次交手,那是在4年前。结果博阿斯率领热刺队客场2比1击败波耶特执教的桑德兰。有意思的是,那场比赛为热刺队打入第一粒进球的,正是如今效力广州恒大保利尼奥。看起来,这个江湖圈子有点小。

虽然波耶特和博阿斯曾于同一时期在英超工作,但论年龄和资历,他俩则是存在明显的“代沟”。首先,博阿斯生于波尔图,波耶特则是乌拉圭人,不仅一欧一美,语言上也不相通(博阿斯母语是葡萄牙语;波耶特常说西班牙语)。其次,波耶特要比博阿斯大出10岁,球员生涯也很丰富,曾效力切尔西长达4年,也曾是乌拉圭国家队的常客。但博阿斯可没什么踢球经历,他的教练生涯发家,完全是从一个跟班罗布森的小职员做起。再有,两人做教练的落脚点,也有方向上的差别。除了桑德兰,波耶特去过西甲,也曾到过希腊,但主流是在英超。博阿斯则不一样,他更喜欢到五湖四海去闯荡,比如葡萄牙、俄罗斯甚至中国。

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两人的第一份主教练工作,都是起步于2009年。但相比起来,波耶特要比博阿斯更为擅长德比。例如执教桑德兰,波耶特就曾率领球队三胜纽卡斯尔;后来到了希腊,他亦率领雅典AEK队取得7胜5平4负的德比佳绩。一项统计显示,波耶特的执教生涯共有20场德比经历,其中只输掉5场,却赢了10次,堪称德比战的老手。

至于博阿斯,他的德比经验并不算少,但成绩差强人意,尤其是在客场。执教热刺期间,他曾率队2比5惨败阿森纳;第二年重新挑战枪手,又是吃了一个0比1败仗,表现实在不敢恭维。当然在波耶特面前,博阿斯是有胜利的心理优势,这又为20日的虹口之战增设了一个看点。

但在展望这一场德比时,波耶特不愿多谈过往的历史,他更看重的,是团队与团队之间的较量。“足球,就是11人在球场上同另外一群11人之间的对决。尤其是德比,它和其他比赛肯定不一样,这是独一无二的较量。要想赢球,靠的是球员的拼搏,还有对胜利的渴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