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杭城一天现两起跑步悲剧 女子跑步机上猝死

杭城一天现两起跑步悲剧 女子跑步机上猝死

女子健身房内猝死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本报记者 吴崇远 华炜

很多人热衷于跑步健身或是减肥,晨跑和夜跑的队伍也越来越庞大。

昨天和跑步有关的这两个新闻,都很悲伤。早上7点多,滨江一个27岁的小伙子突然倒地不起,呼吸心跳骤停。晚上6点多,九堡一家健身房里,32岁的女子在跑步机上跑了2分钟猝死。

两人都很年轻,一样热爱运动,让人一声叹息。

做房产中介的小伙子

晨跑时突然倒地不起

昨天早上7点多,滨江春波南苑小区24幢1单元西面的社区道路上出事了。

“当时我还在睡觉,就听见老婆在喊,说楼下马路上有个小伙子,跑步跑着跑着突然就倒在地上了。有医生在做心肺复苏抢救,后来120都来了,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一个社区居民说。

距离事发现场100米不到就是江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去现场抢救的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章医生。她留着短发,说起早上的事,情绪还比较低落。“大概7点20多分,我刚刚准备上班,有个阿姨跑来求助,说一个人晕倒在地上。”章医生和同事汪医生马上跑了过去,给小伙子做人工心肺复苏,大概抢救了近半个小时,最后手都按不动了。

有目击者说,在抢救的时候,小伙子有个女家属在身边,不知道是女朋友还是老婆,样子非常着急。小伙子随后被送往浙二滨江院区。

“小伙27岁,安徽人,是房产中介公司的员工。”急诊科副主任周文说,小伙子是早上八点多送来的,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送过来的时候,他呼吸心跳都没了,不过在抢救的时候发现,他瞳孔没有散大,我们医生马上使用人工心肺来代替,一直在抢救,希望小伙子能够醒过来。”

钱报记者了解到,小伙子平时身体健康,没有重大疾病史,至于突然心跳呼吸骤停的原因,还需要后续检查。

截至记者发稿,小伙子依旧没有脱离危险。

32岁女子微笑着进健身房

上跑步机两分钟就倒下了

无独有偶。

昨天晚上6点多,有读者报料,在杭州九堡大家多立方公寓菲力伟健身馆内,一位女子在跑步机上猝死。

钱江晚报记者赶往现场后看到,健身房已经无法进入。

围观群众议论着发生在健身房里的这一幕。健身房会员李小姐说:“这个健身房开了四五年,平时生意挺好的,主要顾客都是周边的住户。”

李小姐介绍说,健身房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是大厅,泳池和洗澡的地方,二层就是跑步机和一些固定的器械。“听说,这个女的是在二楼的跑步机上跑步时出的事情。”

有围观群众说,猝死女子姓周,32岁。

昨天晚上10点多,菲力伟健身房工作人员张先生向钱报记者介绍了事发情况:“周女士是晚上6点17分来到健身房,当时还微笑着和我们打招呼。晚上6点21分,周女士上了跑步机,仅仅两分钟后她就从跑步机上倒下。当时健身房的教练赶快过去将她扶起,躺平,拨打120。”

120急救车赶到后,对女子进行了紧急抢救,但是遗憾没有救回来。

来自警方的消息称:死者周某某,是该会所会员,户籍地址为浙江海盐,暂住地在下沙。目前经技术现场勘验、现场监控、现场人员访问,基本排除刑事案件。

(感谢读者朱先生爆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