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排新周期首次媒体公开课 外教指出两大软肋

[摘要]入主中国男排三周后,外教洛萨诺的训练终于向媒体开放。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文/车莉)入主中国男排三周后,外教洛萨诺的训练终于向媒体开放。5月18日,新周期中国男排首堂公开课在体育总局排球馆举行。经过一段时间磨合,阿根廷人给大家展示了一支似乎有些不同的中国男排。

男排新周期首次媒体公开课 外教指出两大软肋

外教洛萨诺(资料图)

一周11练,每练4小时,高标准、严要求,是阿根廷人特有的标签,“魔鬼”教练的称号。每堂训练课前,洛萨诺要求中方教练组提前半个小时来到训练场,将训练课的每个细节交代给中方教练组,训练中他跟大家一起站足4小时,从赛前热身到每个技术环节,都不放松。

来到中国20多天,洛萨诺已经初步了解了这个国家,这支球队,他说:“这里对体育的重视和投入,各项设施都很好,对中国男排很有信心,在任期内带领中国队迎来质的飞跃。目前遇到的困难是语言的问题,教练团队不会说中文,不过我们会和球员用英文交流,我们也有很好的翻译。”

球队今年要完成哪些目标?洛萨诺说:“技战术,身体准备方面准备改善,球员有意愿进步和提升。从教练和球员角度意愿改善。今年的比赛有世界男排联赛,亚锦赛,世锦赛资格赛。在训练之外我们需要拉到实战去检验,今年比赛的任务是挑战。”

同时,洛萨诺也指出:中国队在进攻上技术很好,手法也很多变,尤其是处理平网攻到位球处理办法很多。“问题是一传不到位,解决办法不多,缩小这两种球之间的差距,困难的时候,处理高球的能力。此外,拦网有比较大的不足,希望在战术上进行配合,组织有效的拦网体系。”洛萨诺直指中国男排两大软肋。

世界男排联赛6月2日打响,中国男排要从现有的18人名单中选出14人,阿根廷人表示在保护好伤病的前提下,主要是依据训练的效率和质量。

“一定要控制好对内的伤病,通过训练比赛了解队员,把我们的技战术体系初步建立。我们最后一次有数据统计比赛去年奥运资 格赛,与我们世界男排联赛进行对比,在那些方面改善,发扬优势,逐步提高。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算数题,我们在分析对手,对手也在分析 我们,看哪个团队准备地更仔细才能击败对手。考虑到我们国际排联世界排名20位,向排名在之前的比赛队伍学习。”洛萨诺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