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国赛-国奥男篮擒美职联夺首胜 胡金秋13+9

四国赛-国奥男篮擒美职联夺首胜 胡金秋11+8

国奥男篮夺首胜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国际男篮亚特拉斯系列赛重庆綦江站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今晚结束,国奥男篮83-68战胜美国职业联队,夺得热身赛首场胜利,获得本站比赛的第3名。

技术统计

朱荣振14分8篮板;赵岩昊21分;胡金秋13分9篮板;丘天6分4篮板。

比赛焦点

为了备战6月2日-7日在日本长野举行的东亚男篮锦标赛,中国国奥男篮从5月15日-22日,分别在重庆綦江与大足进行两站系列赛,对手分别是立陶宛职业联队、斯洛文尼亚kk sixt primoska俱乐部队、美国职业联队。

本届国奥男篮由范斌挂帅,球员大名单包括朱荣震、范子铭、塔瑞克-加尼尤(丘天)、邹雨宸、满江、郭昊文、胡金秋、 吴骁、赵岩昊、孙铭徽、吴羽佳、赵嘉义、杨凯、白昊天,赵睿、胡明轩、汤杰、王睿。不过在这其中,邹雨宸与赵睿已上调国家队,因此不能参加本次热身赛。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场,朱荣振率先篮下勾手取得2分,此后郭昊文开始发挥,突破上篮、3分球、妙传助攻样样有,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队取得17:8的开局。见势不妙,美国队换上高个中锋加强攻势,但是收效甚微,中国队则利用杨凯的3分球继续扩大优势,首节战罢,中国国奥男篮20:10领先。

第二节比赛一上来,美国队连续打出反击连追4分。此时中国队胡金秋站了出来,两次篮下强打还以4分,帮助中国队继续保持10分领先优势。之后中国队又不断出现失误,让美国队将比分赶上,好在赵岩昊利用命中一记3分球和一次2+1稳定住局面。半场战罢,国奥男篮36:32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赵岩昊一记3分球先声夺人,朱荣振连续突破上篮得到4分,孙铭徽打成2+1,中国队领先优势重回10分以上。之后,中美两队同时失去了手感,多次进攻不中,只是通过罚球使比分缓慢攀升。好在吴羽佳的3分球和孙铭徽的又一次2+1帮助中国队将第三节保持领先优势。三节结束,国奥男篮61:49继续领先。

末节战斗,孙铭徽和赵岩昊先后利用罚球得分,朱荣振补篮再得2分,两分钟之内,中国队迅速将将优势扩大到20分。此时主教练范斌出奇的使用了五上五下换人,让中国队的更多球员在东亚锦标赛前获得锻炼机会。场上队员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的信任,在后卫郭昊文的带领下多次打出精妙配合。最终,中国国奥男篮83-68战胜美国职业联队,取得了这一阶段热身赛的首场胜利。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斯洛文尼亚primorska俱乐部战胜立陶宛联赛联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綦江站冠军,立陶宛队获得第二名,中国国奥男篮和美国职业联队分获三、四名。

中国队首发

郭昊文、赵岩昊、吴羽佳、塔瑞克·加尼尤、朱荣振

下轮对阵

5月20日-22日,包括国奥男篮在内的四支球队将转战重庆大足,继续进行为期三天的国际男篮亚特拉斯系列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