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全运会预赛江苏3-1擒河南 朱婷独木难支

女排全运会预赛江苏3-1擒河南 朱婷独木难支

张常宁和惠若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预赛展开首日争夺。上海赛区,拥有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的江苏女排以3-1力克朱婷领衔的河南女排取得开门红,朱婷空砍20分独木难支,四局具体比分为25-16、21-25、25-23、25-16。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和执行教练安家杰现场观战。

江苏女排拥有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三位奥运冠军,上赛季女排联赛,她们在总决赛击败了浙江队,历史上首次夺得冠军,张常宁获得了MVP称号。今年全运会,江苏队依然是夺冠热门,她们在小组赛迎战河南女排,后者本来实力一般,但因为朱婷归来,实力不可小觑。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张常宁,副攻姜倩雯、王辰玥,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自由人陈展;河南女排的首发为主攻朱婷、蔡晓晴,副攻李伟伟、黄瑞蕾,二传胡丹丹,接应队长樊香郴,自由人仲曼莹。

首局比赛,朱婷自接自扣,拿下第一分,随后她的反击得手,帮助球队以5-1领先,蔡斌被迫请求暂停。接下来,张常宁后排进攻命中,樊香郴反击得分,河南以7-4领跑。朱婷后排进攻失误,蔡晓晴一传失误,江苏将比分迫近至7-8。朱婷轮到前排,她四号位反击连续得手,河南以13-9再次拉开比分。中局,朱婷进攻被拦,蔡晓晴一传失误,江苏连续得分,以18-13反超。局末阶段,河南队只有朱婷这一点,其他点几乎隐形,蔡晓晴一传失误,江苏女排以25-16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河南开局打得不错,以3-0抢得先机,江苏虽然追至6平,但朱婷后排进攻打成,樊香郴二号位突破得分,河南以9-6再次建立领先优势。蔡斌请求暂停,尔后张常宁一传直接接飞,龚翔宇扣球被拦死,河南以11-6扩大战果。中局江苏一传也有所波动,惠若琪进攻被拦死,朱婷打吊结合屡试不爽,河南以18-8、21-11领跑。局末,河南队一传、进攻失误满天飞,江苏队顽强将比分迫近至20-22,惠若琪触网失误,河南以24-20拿到局点,随着樊香郴二号位扣球得分,河南女排以25-21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两队开局短暂相持,4-5后河南队一传再次崩溃,江苏队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接下来,朱婷反击势如破竹,李伟伟单人拦网得分,蔡晓晴发球直接得分,河南队将比分追至10-11。中局,双方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江苏队打得更加耐心,朱婷发球出界,江苏以24-22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河南队发球再次失误,江苏女排以25-23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河南队开局以1-3、3-6陷入被动,领先的江苏女排打得非常放松,龚翔宇和张常宁两翼进攻威力十足,王辰玥的偷袭效果很好,江苏以8-4、11-5拉开比分。中局,张常宁后排进攻得手,紧跟着二号位直线扣球得分,江苏以15-6扩大战果,河南队请求暂停。尔后,龚翔宇拦网得分,张常宁暴扣得手,江苏以21-11继续领跑。惠若琪拦网得分帮助球队以24-13拿到赛点,随着蔡晓晴发球下网,江苏以25-16锁定胜局,局分3-1击败了河南女排,取得开门红。(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