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桑切斯还是厄齐尔!枪手只留一人该留下谁?

桑切斯还是厄齐尔!枪手只留一人该留下谁?

阿森纳的两条大腿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新赛季以来,厄齐尔桑切斯与阿森纳的续约就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去年年底,媒体爆料称,厄齐尔以及桑切斯都索要30万英镑的周薪,虽然枪手不差钱,但是对于两人的要求却给予了拒绝。阿森纳俱乐部很少在转会市场投入巨资,而在续约球员方面也鲜有大手笔,同时以接近英超顶薪的价格续约两大核心,这对于阿森纳高层难以接受。而在近日,英国媒体《squawka》以数据为基础,根据两人不同的特点进行了一次脑洞大开的预判,如果阿森纳只能留住厄齐尔或者桑切斯中的一人,究竟谁更加的重要?

厄齐尔在2013年的夏天来到阿森纳,而桑切斯则在2014年的夏天离开了巴萨到枪手踢球,两人虽然只在一起踢了三个赛季,但是毋庸置疑的是,两人都成为了枪手队内绝对的核心。厄齐尔以中场的组织进攻见长,而桑切斯在前场的冲击力则十分强悍。而《squawka》也对两人过去几个赛季的发挥进行了一番统计对比。

厄齐尔和桑切斯本赛季英超和欧冠

厄齐尔和桑切斯本赛季英超和欧冠制造进球数

【01】 制造进球

尽管桑切斯加盟阿森纳的时间比厄齐尔晚一个赛季,但是智利人在前场的攻击性上无疑更加强悍,截至到目前为止,桑切斯在各项赛事制造了112个进球(进球数与助攻数之和),而厄齐尔则在同期一共制造了72个进球。如果从2013年加盟阿森纳开始后就开始计算,厄齐尔在各项赛事制造的进球数也仅为89个, 依旧少于桑切斯。

自从两人一起效力后,桑切斯的进球以及助攻制造的进球总数是阿森纳总进球的41.8%,厄齐尔同期制造的进球以及助攻制造的进球总数则仅为26.66%。仅从制造的进球总数看,桑切斯的的作用无疑比厄齐尔更大。

【02】对球队的整体影响

在个人的进攻数据上,厄齐尔的贡献没有桑切斯大,判断一名球员究竟对球队多重要,可以从他出战以及缺战时球队的成绩做出一些判断。

自从2013年加盟阿森纳以来,厄齐尔仅缺战过36场联赛,而在这36场联赛中,阿森纳场均打入1.4球,丢1.15球,平均每场比赛获得1.81个积分。而在厄齐尔出场的联赛中,阿森纳队场均进球数1.94个,比厄齐尔缺战时高出0.54球,场均丢球数为0.9个,比厄齐尔缺战时低了0.25个,场均得分2.06分,比厄齐尔缺战时高出0.25分。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厄齐尔出战的比赛,阿森纳的成绩更好。

桑切斯在来到英超以来,一共代表阿森纳踢了102场英超联赛,在桑切斯出战的比赛中,阿森纳的场均进球数为2.4个,丢球数为1.13个,而场均获得2个积分。在桑切斯没有出战的14场英超比赛中,阿森纳的场均进球数为下降到1.71个,场均丢球数下降为1.07个,而平均每场比赛的得分也出现了下降,为1.86分。

从以上的两个组数据对比看,厄齐尔与桑切斯出战与否对阿森纳的影响几乎不相上下。

【03】制造机会能力

厄齐尔4个赛季

厄齐尔4个赛季制造得分机会的数据

桑切斯3个赛季制造得分机会的数据

桑切斯3个赛季制造得分机会的数据

从最近四个赛季的数据看,厄齐尔平均每90分钟制造得分机会的数据都不少,2013-2014赛季为3.19次,2014-2015赛季为3.39次,2015-2016赛季为4.27次,而本赛季的数据为3.11次。而桑切斯加盟阿森纳三个赛季以来,每90分钟制造的进球机会均比厄齐尔少。这足足可以看看出两人在阿森纳定位的不同。桑切斯负责在前锋拉扯跑动,而厄齐尔则通过自己敏锐的洞察力以及出众的脚法送出关键一传。

【04】类型不同 英媒看好桑切斯

如果仅从数据贡献上看,桑切斯对球队的贡献强于厄齐尔,但是只看一些干巴巴的足球数据,没有人会爱上足球,厄齐尔与桑切斯两人的组合可以与阿森纳历史上的博格坎普与亨利的搭档有些相似。

从比赛风格看,德国人是个充满想象力的天才,他是一名不可多得的中场“作曲家”,而桑切斯则是拥有战斗精神的终结者,他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屠杀对手,而且也会在对方半场带来爆炸性的反转。

英国媒体《squawka》给出了自己的最后意见,虽然两人各有千秋,但是如果只能留下一人,这家英国媒体认为桑切斯应该留队,毕竟桑切斯在速度、运动天赋以及技术能力的综合能力上略强,如果阿森纳队中没有了厄齐尔,温格可以利用桑切斯的全能改变战术,无论任何战术,桑切斯本身的特质都比较容易适应。大家可以看看桑切斯在智利国家队中自成体系的现实就明白了。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