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赛杨健力压陈艾森夺冠 一米板李世鑫摘银

冠军赛杨健力压陈艾森夺冠 一米板李世鑫摘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7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在武汉结束第五日争夺。男子10米台,四川队的杨健以586.15分力压奥运冠军陈艾森夺得冠军,北京奥运会双人冠军得主林跃获得季军;男子1米板,广东队彭健烽登顶,两届世锦赛冠军李世鑫夺得亚军。

男子10米台是今天的重头戏,里约奥运会双冠王陈艾森领衔出战,2014年跳水世界杯冠军杨健,北京奥运会双人冠军林跃都具备夺金实力,而“难度王”邱波在双人拿到资格后,并未出战单人项目。预赛和半决赛,杨健发挥更加出色,他力压陈艾森排名第一位。

决赛中,代表四川队的杨健发挥出色,他动作质量非常高,几乎没有失误,最终以586.15分夺得冠军,广东队的陈艾森以563分夺得亚军,林跃以561.95分夺得季军。赛后,陈艾森直言状态不是很好,距离奥运会夺冠还有很大差距,对于中国跳水队男子选手的核心,陈艾森坦言还有差距,未来需加强训练。

男子1米板共有41位选手报名,其中就包括两届世锦赛冠军李世鑫,他已经离开赛场三年,为了全运会复出,虽然已经恢复训练三个月,但李世鑫的竞技状态并没有完全恢复,他以赛代练,期待在全运会正式比赛有上佳表现。李世鑫的主要对手是广东海印队的彭健烽和吴鲁贤。

根据规则,男子1米板没有预赛和半决赛,直接进入决赛。彭健烽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他几乎没有失误,最终以455.25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李世鑫第三跳出现较大失误,结果落后30分之多,他以419.90分获得亚军,另外一位广东选手吴鲁贤以417.20分夺得季军。

男子1米板并非奥运会项目,但被国际泳联列入世锦赛项目,彭健烽直言要全力以赴,对于世锦赛,他直言“迫在眉睫”,“通过比赛来好好总结吧,将自己的最佳状态留在布达佩斯,为中国代表团贡献力量。”

女子1米板,广东海印队的陈艺文以303.00分夺得冠军,湖北浩沙的昌雅妮以289.95分夺得亚军,河北老将王涵以282.95分夺得季军。海军选手韦颖排名第四,湖北好手朱佳名排名第七。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5月18日,跳水冠军赛将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届时将进行男女个人全能决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