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奔斗:王蔷说她累了 但把红土畏惧症打跑了

体坛+记者张奔斗罗马报道

德国姑娘巴瑟尔不愧“金花杀手”,罗马站第二轮6比3和6比4淘汰王蔷,已经是她对中国内地球员取得的第九场连胜。她也并非一位高排名的顶尖球员,这才让九连胜显得更不可思议——怎么会?

张奔斗:王蔷说她累了 但把红土畏惧症打跑了

输给巴瑟尔,王蔷略显不服:“对手今天打得也并没有说特别出色,但我的发挥同样没有前几天好。上回在纽黑文还是哪儿跟她交过手,当时印象很深,心说这姑娘每一拍都直接上手攻,根本也不跟你打什么来回。”

自身发挥不佳的原因,是终于在连续两项重大赛事的征战后感到了疲累,“今天整体反应能力都偏慢,尤其是跑动回位比较慢。”扳着指头数数,马德里从资格赛一路杀到了正赛十六强,罗马也是资格赛闯关,首轮爆冷了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维斯尼娜;背靠背两项重大赛事,比赛数量几乎达到了两位数。王蔷说,她过去也并非没有过在两周时间段里打过这么多场比赛,“但那都是在ITF赛事,对手排名一两百位;如今打的都是高排名选手,对抗程度激烈,对身体的消耗也大多了。”

输球当然令人不悦,但最大的好处,是终于有时间在罗马这座历史名城转转了。“明后天我会休息调整,赶紧恢复一下身体。”王蔷说:“上周在马德里,因为从资格赛一路打到第三轮,都是球场酒店两点一线。”下周,王蔷还将参加斯特拉斯堡站,为法网赛做最后的热身。

马德里和罗马,欧洲两座美丽的历史名城。其实想想看,大多数网球赛事都是在全球最美好的城市举行。王蔷感叹道:“我教练也这么说呢——网球打得好,一边能够环游世界一边还能有奖金拿,住的都是五星酒店,接送都有赛会安排,管吃管住,这确实是很美好的生活。”不过,她也承认,她可并不是从小就非常喜爱打网球,只是近几年才逐渐找到了作为一位职业球员的乐趣。“而且,干别的也干不来嘛!既然做了这一行,就踏踏实实地做好。”姑娘挺坦诚的,又说大实话了。

不过,当职业球员也有“坏处”哦!都说网球是一项追随太阳的运动,且多是室外举行,所以球员大多皮肤黝黑。王蔷在球迷中绰号“美蔷”,不过也可以说“美黑”才对。“我们亚洲女性,一向以肤白为美。”王蔷说:“不过我生下来就不太白——本来就微黑,加上又吸黑,所以就越来越黑,我已经放弃治疗啦。”不过,王蔷已经喜欢上“美黑”了,冬天皮肤返白的时候,她还觉得显得不够健康呢!两站红土大赛都有出色表现,加上之前的布拉格站也过了一轮,世界排名有望打入前50位;王蔷坦承,这个红土赛季的表现远超自己的预期。这来源于去年冬训在红土球场训练的安排,也来自于红土上越来越高涨的自信。“以前感觉在红土上站都站不稳,现在能跑能跳能滑步。”王蔷说道。

王蔷说,“我得赶紧把排名再打上去一些,不必打资格赛了,才有时间多看看风景。”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王蔷是个爱看书的姑娘吗?王蔷说,她私底下还是挺注意多看看书的,比如励志类的和历史类的,小说也有接触,“我看过有一种说法,只要多看书,不管是什么方面的,对人都能有提升。”

王蔷去年在法网赛打入到第二轮,温网则首轮就被淘汰——说到继续提升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大满贯,是她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