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2队热身逼平权健 唐诗表现积极帕托失单刀

国足2队热身逼平权健 唐诗表现积极帕托失单刀

比赛尾声时何超(右)受伤,但二队已无人可换。

昨日下午,刚刚组建的国足二队在天津海河教育园与天津权健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由于轮换人员较多,且以考察队员为主,比赛场面平平。两队都没有进球,最终握手言和。3天的集训主要是让队员体验主教练里皮的进攻套路,为未来国足二队与一队对接打下一定的基础。

洋将 单刀不进 帕托脚下留情

里皮开场排出惯用的433阵型。锋线上,肖智居中,吴兴涵和刘彬彬位于两侧;中场为陈志钊搭配廖力生和何超;后卫由贺惯、石柯、邓涵文和李磊担任。陪练的天津权健排出一套以替补为主的阵容。

比赛初始阶段,国足二队稍显被动。权健的格乌瓦尼奥、摩拉斯均有射门机会,但没有改写比分。此后,二队中场一度处于被动,在对手的逼抢下,互相之间不太熟悉的二队队员失误连连。第31分钟,里皮做出人员调整,一次性换了4人。

易边再战,教学赛强度提升,权健一连换下8人,登场的基本为中超联赛中的主力队员。里皮也再次做出调整,他先是在半场时用高准翼和刘军帅替换两个中后卫,用韦世豪替换刘彬彬。16分钟后,又用唐诗替换吴兴涵。

经过大面积换人后,国家二队在场上的配合明显熟练了许多。因为除了门将石笑天和中场队员王上源,其余人马均是U22国足主力成员。因为常年搭档已有一定的默契,二队打出了几次不错的配合。

虽然是教学赛,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也比较激烈。邓涵文拼到双腿抽筋,刘彬彬再次登场将其换下,王上源回撤到右后卫的位置。何超也在拼抢中受伤,但这时二队已无人可换。

最后阶段,双方各有一次不错的机会,帕托单刀不进,二队由姚均晟主罚的直接任意球也稍稍偏出。最终,两队互交白卷。

赛后,国家二队就地解散,队员们将返回各自俱乐部继续备战联赛。

京将 替补登场 唐诗表现积极

里皮没有食言,除了邹德海及前日受伤的刘奕明和傅欢3名队员没有登场,其他队员均在比赛中亮相。

“银狐”通过比赛仔细地考察了一下这两天的训练成果。虽然没有赛后采访环节,但是里皮在队员们下场时,与他们一一击掌,神态也比较轻松。所以很难说他对训练和比赛有什么不满。

绝大多数队员都是第一次接受里皮的指导。从建队意义上来说,这支国足二队本就是着眼于更长远的未来,在新老交替方面为国足提供更好的援助。队员们这次最主要的学习任务是领会里皮的进攻套路,以便将来入选国足时,可以无缝对接。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有些队员在短时间内还没能很好地融入体系。而对于唐诗、高准翼、何超、姚均晟、李帅这几名相对年轻的队员来说,对于里皮的进攻理念显然理解得更为深刻。秘诀无他,就是时间的积累。

今年3月,作为U22国足成员的他们曾跟随里皮的助手马达洛尼和德罗索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集训。

昨日,唐诗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3天的集训感觉不错,比赛中他努力地把这两天练的东西展示出来。昨日下半场登场后,唐诗表现得十分积极。谈到对里皮的印象,唐诗表示,教练平时很和蔼,训练时就变得很严格。

当然,二队队员们接触里皮的时间和机会还有很多。正如里皮本人此前所说,二队的集训不会是一次两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集训。

新京报记者 房亮 天津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