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氏曼联1战创2尴尬纪录 莫耶斯范加尔偷笑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为了备战欧联杯决赛,穆里尼奥再次对曼联的首发阵容做出轮换,结果便是与南安普敦0-0握手言和。这是红魔本赛季联赛的第15场平局,胜场注定将无法超过莫耶斯和范加尔时代的最低纪录,对于穆帅来说,这就有点儿尴尬了。

穆氏曼联1战创2尴尬纪录  莫耶斯范加尔偷笑

穆帅的曼联首赛季胜场数不敌之前两任主帅

本赛季的曼联堪称“平局大师”,特别是在主场,一共录得10场平局,队史仅次于1980-1981赛季的11平,这也导致穆帅的梦剧场胜率只有39%,甚至低于莫耶斯带队的44%。相比于主场,红魔的客场平局要少很多,“只有”5场,但全英超也只有4支球队做客平局比他们更多而已。

主客场相加,曼联的平局场次已经增加至15场,再创队史英超时代的新高,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1-1992赛季,弗格森的红魔也是平了15场,但那一年的成绩是老英甲亚军。而平局太多,直接导致胜场太少,29场不败里就有10平。曼联本赛季只输了5场联赛,和冠军切尔西一样多,只比热刺多1场,最终却连前四都进不了,就是被这拖累的。

即便最后一轮击败水晶宫,曼联的联赛总胜场也只有18场,毫无悬念的英超时代队史最少,最近一次更少已经是1990-1991赛季的事情了(16胜)。英超创立以来,弗格森带队所获得的单赛季取胜场次,从未低于21场,最高则是28场。即便是爵爷退休之后,红魔成绩大幅滑落,胜场也没有这么少过。

2013-2014赛季,莫耶斯取得34轮17胜的糟糕战绩,吉格斯代班又赢了2场,一共获胜19场,创造英超时代的最低纪录。范加尔执教的两个赛季,曼联先胜20场,后胜19场,始终在最低谷徘徊。没想到穆里尼奥来了之后,胜场竟然继续减少,而且末轮若因欧联杯决赛而派上预备队参赛,红魔都未必能击败水晶宫,狂人已经可以脑补两位前任在旁无声嘲笑的表情了。

好在穆里尼奥还可以反击,那就是为曼联带来奖杯。联赛杯冠军只是开胃菜,大餐是欧联杯。不过曼联会不会在欧联杯决赛的常规时间里与阿贾克斯踢平,还真不好说。魔蜜会想起2008年欧冠决赛的那个莫斯科雨夜,1-1的平局一直保持到120分钟结束;以及上赛季足总杯决赛,90分钟1-1战平,林加德加时绝杀。穆帅本人则会记起2003年联盟杯决赛,他率领的波尔图凯尔特人90分钟战成2-2平,最终在加时赛绝杀对手夺冠——至少红魔和狂人都是笑到了最后的一方。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