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扑点!有他何须德赫亚 罗梅罗配得上决赛首发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曼联与南安普敦一战,阿根廷国门罗梅罗首发登场,不仅扑出加比亚迪尼的点球,还做出多次精彩扑救,成功零封对手。相信经过这场比赛之后,没有人再会怀疑穆里尼奥舍德赫亚而用他在欧联杯决赛首发的决定了。

扑点!有他何须德赫亚 罗梅罗配得上决赛首发

罗梅罗配得上欧联决赛首发

德赫亚陷入转会皇马的传闻,没有进入本场比赛的大名单。著名记者巴拉格爆料称:“皇马更衣室确信德赫亚将成为皇马球员,而且他挣得会更少。”如果西班牙门神当真转会,上轮与热刺的较量也许将成为他曼联生涯的最后一战,因为最后一轮穆帅会启用小门将佩雷拉,而欧联杯决赛将由罗梅罗首发。

此前,穆里尼奥已经明确表示:“我认为让罗梅罗在决赛里首发很公平,德赫亚也接受了这一点,特别是因为德赫亚也参加了三场欧联杯的比赛,两场对阵费耶诺德的比赛以及一场对阵费内巴切的比赛。这也意味着如果我们赢得了冠军的话,德赫亚也能够随同球队一起捧得奖杯。如果一切顺利并且我们没有遇到什么问题的话,罗梅罗会在决赛里首发。”

本场比赛,是罗梅罗为欧联杯决赛的“热身”。人们预想到他会经受考验,只是没想到考验来得那么快:第5分钟,拜利手球犯规,虽然犯规地点在禁区外,但当值主裁迈克-迪恩还是判罚点球。意大利前锋加比亚迪尼主罚,他和罗梅罗在意甲球队桑普多利亚做过队友,彼此之间再熟悉不过,而在这场斗智斗勇中,红魔门神取得完胜,他的判断完全正确,向右一个侧扑,单掌将加比亚迪尼的射门扑出!

数据显示,罗梅罗是曼联历史上第8位在英超联赛里扑出点球的门将。要知道,扑点本来就是他的拿手好戏,巴西世界杯半决赛扑出荷兰队弗拉尔和斯内德的点球,近两届美洲杯上也有多次成功扑点。英媒赞道:“就凭这次扑点,罗梅罗就配得上决赛首发。”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也在推特上高呼:“罗梅罗,斯德哥尔摩(欧联杯决赛举办地)!”

扑出点球只是好戏开场,罗梅罗在比赛中又用5次精彩的扑救力保城门不失。圣徒边锋雷蒙德的右脚远射被他稳稳拿到,塔迪奇的左脚劲射又被阿根廷国门神勇化解,特别是沃德-普利斯在禁区前的弧线球,射得够漂亮,罗梅罗扑得更漂亮,腾空而起轻舒猿臂,将皮球击出底线!

下轮联赛,穆里尼奥应该会用三号门将、葡萄牙U21国门乔尔-佩雷拉首发,这样一来,罗梅罗可以集中全部精力来备战欧联杯决赛。本赛季他的表现值得信赖:17次首发11场保持零封,一共丢5球,曼联13胜4平不败。更何况这位阿根廷国门拥有丰富的大赛决赛把关经验,2014年世界杯、2015年美洲杯和去年的百年美洲杯决赛,他都是潘帕斯雄鹰的主力门将,不过遗憾的是,三次罗梅罗最终都屈居亚军,这一次又能否跟随曼联打破宿命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