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理解费德勒退出法网 不会刻意追求NO.1

纳达尔:理解费德勒退出法网 不会刻意追求NO.1

纳达尔:理解费德勒退出法网决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8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本周将征战罗马大师赛,今日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理解好友费德勒退出法网的决定,同时他也表示自己不会刻意去追求NO.1的排名,尽管目前他在ATP冠军积分榜上排名榜首。

纳达尔在今年状态强势复苏,硬地赛季拿下三个亚军之后,他在红土赛季中连续拿下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赛和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成为今年法网冠军的最大热门。而今年在硬地赛季中拿下了三个冠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日前宣布,他不会参加今年的法网,这也意味着他今年不会参加任何红土赛事。

尽管费德勒的退赛让纳达尔的法网征程变得更加轻松,但是西班牙天王还是觉得有些遗憾,不过他也表示理解费德勒的决定:“每个人都会做出自己的选择,如果他在法网前没有参加任何红土赛事,那么他最终决定不参加法网就是很正常的了,虽然这对于球迷来说比较遗憾,但是我理解他的决定,可能他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决定,只是不想那么早就公布而已。”

对于自己本赛季的状态,纳达尔表示非常满意:“我已经在红土上赢得3个冠军了,我很高兴自己能打得这么好,我很满意这个赛季的开局。其实不只是在红土,在之前的硬地赛季中我也表现得不错,我想从今年开始到现在,我在每站赛事中都打得不错,我在这些赛事中都取得过很多的成功,所以我试着享受每一天。当然,对我来说红土赛季中有一个好的开局是很重要的,接下来我希望在罗马赛中继续取得好的成绩。”

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目前虽然依然牢牢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位置,但是在目前的ATP冠军积分榜上,纳达尔凭借马德里赛的冠军已经超越费德勒上升到了榜首位置,费德勒紧随其后,而他们在ATP世界排名上只排名第4和第5位,接下来依次是蒂姆、戈芬和瓦林卡,而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分别只排名第16位和第11位,小德的排名甚至落后于乌拉圭选手奎瓦斯。

尽管保留着在本赛季重返世界第一的可能性,但是纳达尔表示自己不会刻意去追求世界第一的排名:“我当然也想要尽可能高的排名,因为这意味着我打得很好,但是在赛季开始前我就说过,我不会试着去再次争夺世界第一的位置。如果因为我打出了好成绩而再次登顶,那当然很好,但我不会刻意去做出争夺NO.1的安排,现在我最关心的是如何保持健康和竞争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