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国赛-国奥男篮惜败立陶宛2连败 胡金秋17+7

四国赛-国奥男篮惜败立陶宛2连败 胡金秋17+7

国奥男篮两连败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国际男篮亚特拉斯系列赛重庆綦江站第二比赛日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国奥男篮最后时刻错失扳平三分,87-90不敌立陶宛联赛联队,遭遇两连败。

技术统计

吴羽佳21分3篮板;胡金秋17分7篮板;赵岩昊14分3篮板6助攻;杨凯11分2篮板。

比赛焦点

为了备战6月2日-7日在日本长野举行的东亚男篮锦标赛,中国国奥男篮从5月15日-22日,分别在重庆綦江与大足进行两站系列赛,对手分别是立陶宛职业联队、斯洛文尼亚kk sixt primoska俱乐部队、美国职业联队。

本届国奥男篮由范斌挂帅,球员大名单包括朱荣震、范子铭、塔瑞克-加尼尤、邹雨宸、满江、郭昊文、胡金秋、 吴骁、赵岩昊、孙铭徽、吴羽佳、赵嘉义、杨凯、白昊天,赵睿、胡明轩、汤杰、王睿。不过在这其中,邹雨宸与赵睿已上调国家队,因此不能参加本次热身赛。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场,中国队NBL跳级生杨凯内线突破外加远投三分连拿五分,立陶宛如法炮制利用内线强攻和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扳成5:5。此后中国队郭昊文连续利用突破造犯规四罚四中,吴羽佳中投外加三分命中连得5分,帮助中国队拉大比分。立陶宛则是连续利用三分球紧咬比分,凭借首节结束前的压哨三分,立陶宛将比分追成20-21落后中国队1分。

第二节开始,吴羽佳率先命中一记三分;赵岩昊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得分并妙传队友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3:24,逼迫立陶宛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连续失误,立陶宛利用反击将比分追成36:36平。此后,立陶宛8号连续命中3记3分,10号利用一次抢断暴扣和压哨三分将上半场比分定格在43-50,中国队落后7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杨凯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46:50。立陶宛队利用反击打成2+1,此后又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拉大到58:46。见势不妙,中国队换上赵岩昊,他一上场就利用突破得到2分,胡金秋则在内线强打造成犯规2罚全中;立陶宛队则利用精妙的传递最终造成外线空档,连续三分命中。中国队杨凯此时站了出来爆发,一记三分球和一次与胡金秋的连线帮助中国队缩小分差;胡金秋则在第三节最后时刻内线假动作晃开对手篮下双手暴扣引爆全场。第三节结束,中国队68-76落后8分。

末节比赛一上来,孙铭徽和胡金秋接连打成2+1,中国队将比分追成74:76,立陶宛则利用三分球还以颜色,将分差保持在10分上下。第四节后半段,吴羽佳延续了上半场的火热手感,连续命中2记三分,胡金秋利用突破上篮得到两分,84:85,中国队将分差追至1分,立陶宛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立陶宛用有条不紊的组织配合取得分数,最后时刻,中国队87:90落后三分,一次成功的防守后,中国队获得了最后一攻的机会,但三分出手未中。最终中国国奥男篮87-90不敌立陶宛联赛联队,遭遇两连败。

中国队首发

郭昊文、赵岩昊、杨凯、吴骁、塔瑞克·加尼尤

下轮对阵

5月18日21:00,中国队将迎战本次比赛的第三个对手美国篮球职业联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