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难度王”杨健回归:让战胜奥运冠军成为习惯

“难度王”杨健回归:让战胜奥运冠军成为习惯

颁奖现场

腾讯体育5月17日武汉讯(文/杨昕雨)5月17日晚,2017全国跳水冠军赛继续展开争夺。在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曾经的“难度王”杨健发挥出色,凭借586.15分的总成绩力压奥运冠军陈艾森、名将林跃夺冠。赛后,杨健难掩喜悦的心情,激动地表示在经历了近2年“颓废”的低谷期后,今天有一种站起来的感觉。

“有一种站起来的感觉。比赛前我很忐忑,因为预赛和半决赛都拿了第一,今天也想拿冠军。站上跳台的时候,我十分兴奋,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都没有松懈。以前的比赛,前三轮是用来熟悉环境、熟悉赛场的,后面的比赛会慢慢放松下来。但是我今天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一直没有放松。”

杨健曾是中国跳水队10米台“难度王”,2014年获得过跳水世界杯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和多项世界跳水系列赛冠军。但是2015年的世锦赛,杨健却意外在预赛中被淘汰,之后成绩一落千丈到了低谷。这次跳水冠军赛再次夺冠,对杨健来说意味着很多。

谈到这两年的经历,杨健回忆到:“2015年世锦赛,我有很重大的失误,导致后面的奥运会选拔赛也一落千丈,状态一直回不来,对我打击其实蛮大的。去年我回了四川,休养生息了一年,感悟很多,也慢慢通过比赛找状态。今年,我暗暗发誓要重整旗鼓,回到赛场跳出一场满意的比赛。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场让我满意的比赛,以后我会好好巩固,争取继续保持状态。”

杨健坦言,希望在未来能够再次尝到战胜奥运冠军的滋味,甚至能够成为一种“习惯”。他说:“我当然希望每一次都能战胜对手,这个时候我不会客气,我们既是队友又是对手,在赛场上如果让着对方只能说是一种不尊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