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老将3年后重回赛场 减重30斤再战全运会

跳水老将3年后重回赛场 减重30斤再战全运会

跳水老将3年后重回赛场

腾讯体育5月17日武汉讯(文/杨昕雨)北京时间5月15日,2017全国跳水冠军赛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展开争夺。在男子1米板决赛中,退役3年后复出的老将李世鑫发挥出色,继首日摘得双人3米板银牌后,又收获了一枚银牌。赛后李世鑫表示,为了尽快恢复状态,他在短期内减了近30斤体重。此次出战全运会,也是为了给刚出生的女儿做出榜样,证明运动员的意志力有多强。

1988年出生的李世鑫,算得上是本次出战全国跳水冠军赛年龄最长的运动员。3年前,他曾称霸男子1米板这个项目,也是男子双人3米板的主力运动员,却在巅峰时期选择了退役。今年为了征战全运会,李世鑫选择复出,并拿下了本次全国跳水冠军赛三米板双人和1米板两枚银牌,获得了参赛的资格。

今天的1米板决赛,冠军被小将彭健烽以455.25的高分摘得,李世鑫则凭借419.90分位列第二,差距明显。“板王”的头衔被新人所取代,李世鑫却表现出了足够的大度,他说:“我反而还挺高兴的,接下来是世锦赛,希望我能对他造成一点压力,让他提前感受世界大赛的氛围。”

虽然是老将,但李世鑫表示自己仍旧有很多“潜力”可挖,这主要与很久没有参加系统训练有关。“今天对于我来说还有很多潜力可挖,主要还是与恢复时间太短、没跳几次有关。今天能调成这样还是很满意的,心态很好。”

李世鑫坦言,此次复出的目的仍是全运会,还没有太长远的规划。“一个是体力、一个是伤病,在恢复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时,明显感觉能力比以前差了。全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希望能够克服过来。至于未来,我还没做太长远的规划。”

李世鑫把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女儿也带到了赛场。虽然还“看不懂”跳水,但是李世鑫仍旧希望在现场向女儿证明运动员的意志力有多强,做出一个榜样。他说:“希望通过这件事情,给女儿做出一个榜样。爸爸都胖成那样了,还能减回来30斤,还能再付出这么多。希望她能体会到运动员的这种意志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