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1米板王诞生 彭健烽跳水冠军赛强势夺冠

新1米板王诞生 彭健烽跳水冠军赛强势夺冠

彭健烽跳水冠军赛强势夺冠

腾讯体育5月17日武汉讯(文/杨昕雨)北京时间5月17日,2017全国跳水冠军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选赛继续展开争夺。在男子1米半决赛中,94年出生的新秀、来自广东海印队的彭健烽发挥出色,以总成绩455.25分强势夺冠。作为“新1米板王”,彭健烽坦言自己并没有想过取代谁,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冠军。

此前,中国跳水男子1米板最有名的选手是上海老将李世鑫。此次以超过对手近40分的成绩强势夺冠,彭健烽坦言自己仍有很多地方需要提升、需要向对方学习。他说:“做好自己就冠可以,没想过要取代谁。李世鑫毕竟是老将,很多东西我要学习,不能轻视对手。”

由于1米板不是奥运会正式参赛项目,多年来一直不受外界重视。当被问到练习1米板是否缺少成就感时,李健烽回答到:“不能因为不是奥运项目就轻易放弃,1米板是3米板很好的铺垫、两个项目有互补的作用,是很重要的。”

虽然是非奥项目,但1米板仍旧是今年7月匈牙利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参赛项目之一,对于渴望“包揽”金牌的中国梦之队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对于世锦赛的目标,彭健烽表示虽然尽力就好,但还是渴望冠军的。他说:“世锦赛动作难度还需要再提高,尤其是走板的稳定性、动作技术、规格都得发挥好。能拿第一最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