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热苏斯和阿圭罗可共存 不会执教巴西队

瓜帅:热苏斯和阿圭罗可共存 不会执教巴西队

瓜帅:热苏斯和阿圭罗可同时上场

执教曼城的第一个赛季,瓜迪奥拉的成绩并不惊艳。英超37轮过后,“蓝月亮”积75分排在第三,落后少赛一轮的热刺5分之多。曼城成绩差强人意,对此,瓜帅的一个理由是巴西前锋热苏斯·加布里埃尔来“蓝月亮”太晚,来了之后又经历了伤病,打的比赛并不多。

对巴西小将,瓜帅不吝溢美之词。“他的影响非常巨大。他有意愿,他年轻,他渴望成为一名伟大球员。他是巴西队的9号,这已经说明了一切。但遗憾的是他不能在1月份之前来,(在整个赛季中)我们五六个月指望不上他。”

1月份到了曼城之后,热苏斯适应得非常快。凭借突出的表现,他甚至把阿根廷著名前锋阿圭罗挤到了替补席。只是2月13日热苏斯受伤之后,阿奎罗才又重回主力阵容。不过,瓜迪奥拉说,在两人的使用上,并非用了一个人就不能再用另一个人,两者并不是排斥的,他们可以联袂首发出场,而那样的话,球队会变得更强大。

瓜帅说:“不是加布里埃尔上场了,阿圭罗就不能上场,他俩可以完美地在一起踢。他俩同时在场,我们肯定会变得更为强大。”

近些年,关于瓜迪奥拉有意执教巴西国家队的传闻不断,但他本人却予以否认。在他看来,巴西国家队还是应该由巴西人自己来执教。瓜帅还透露,他可能跟前巴萨右后卫丹尼尔·阿尔维斯提到自己有意执教巴西队,但那是两个人喝着啤酒时的笑谈。

“巴西队应该由巴西教练来执教,阿根廷队应该由阿根廷教练来执教。人们的想法是,既然你执教过巴萨,而且成绩很出色,那你就应该去执教巴西国家队。可巴西有很多好教练,巴西队应该由他们来执教。我绝对不会去巴西,跟他们说你们得聘请我。如果有人说我执教巴西队对巴西有好处,那是巴西人的问题。但我从没一本正经地跟丹尼尔或任何一位阿根廷球员说过‘我想执教巴西队(或阿根廷队),而且会让球队踢得非常漂亮。’不过,在一起喝啤酒时,我可能开过这类的玩笑。”

瓜迪奥拉非常欣赏巴西足球,尤其喜欢1982年世界杯那支巴西队。甚至有人说,瓜迪奥拉巴萨的打法,让人联想起当年那支由济科、法尔考和苏格拉底领衔的“艺术足球”巴西队。

对此,瓜迪奥拉的回答是:“那(执教的球队踢得像1982年巴西队)应该是一位主教练能够获得的最重要的桂冠。有些人认为,只有冠军奖杯才算是桂冠,他们其实错了。说一代球员踢的足球像1982年那支巴西队,没有比这再美丽的赞扬了。那支巴西队是史上最好的球队。我们说一本书好,一部电影好,一支球队好,过了几十年,我们还谈论它们。1982年那支巴西队,人们还在谈论。当然了,它对我产生巨大影响。巴西足球对所有各代球员都会产生影响。我不知道在巴西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每年它都能发现一批最好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