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亚涅谈为家乡孩子捐球鞋:尽我所能去帮助

迪亚涅谈为家乡孩子捐球鞋:尽我所能去帮助

迪亚涅

腾讯体育5月17日 泰达外援迪亚涅去找胡人天要球鞋,捐赠给家乡塞内加尔的孩子们,这也引起关注。迪亚涅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已经不是自己首次做这样的事情,自己力所能及为家乡足球做着贡献。

迪亚涅谈到自己为何会找胡人天要球鞋,“前些天训练结束后,我看到胡人天的房间里,有很多用过的球鞋。”胡人天谈到时表示,“可能去年穿过的球鞋,一直都没舍得扔,于是放在大夫的屋里,可能迪亚涅治疗的时候看到了,于是他便前来问我,当时我也没有太多用处,他便提议送给那些塞内加尔小孩,他们特别喜欢足球。”

迪亚涅表示,自己经常做这样的事情,“这个事情并非我第一次做,以前我在意大利时也做这个事情。”胡人天谈到时表示,此事也引起全队的关注,“不只是我,团队知道这事,包括俱乐部的领导知道这事也在号召,说只要有困难我们便去帮助。”

迪亚涅收到了不少队员捐赠的球鞋,过段时间,他便会将捐赠的球鞋,以及自己买的装备,一起寄回广州,再从广州一起寄回塞内加尔。迪亚涅还一一介绍收到的球鞋,“这里有19号白岳峰提供的,有30号门将李铮提供的,还有胡人天和惠家康给的。”迪亚涅还特地买了一箱足球送给家乡的孩子,迪亚涅也深感自豪,“孩子们看到这些东西,肯定特别开心特别高兴。当然我只能做到很少一部分,希望大家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多帮助。这样对于孩子们的成长,以及心理也是很大的支持。”

迪亚涅谈到自己为何坚持做这件事情,“每次我回国的时候,他们都去到我的家里。他们问我,你有没有不穿或穿过的旧球鞋,能否提供一下,他们很多人便找我要。看到这个情况我便会想,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在欧洲和中国踢球时,很多队友买六七双球鞋,可能一两个月穿完了就扔掉了,或放在一旁。我想将这些球鞋收集起来,去给塞内加尔的孩子们。我同时也想去为他们做其他的事情,我每次回去都会给他们买一些比赛服装。我也尽自己所能,看看能给他们做些什么。”

迪亚涅表示,现在最重要的任务,便是将球踢好,“当我将来不踢球退役时,我肯定还会从事足球方面的工作。但现在我还年轻,这方面还不是考虑的重点。首先我要将足球踢好,我去年来到中国时,他们也在担心,在中国是否会有你的位置。但年轻是我的优势,所以我想在中国将球踢好。足球方面的事情,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