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BC:法网决定有原则 对抗禁药比参赛阵容重要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莎拉波娃的法网外卡被拒,外媒的关注点五花八门,BBC完全支持法网的决定,另外一些英国媒体则关注的是这一决定对温网有影响,而欧洲体育、ESPN等则秉持着较为中立的态度。

BBC:法网决定有原则 对抗禁药比参赛阵容重要

美联社:莎拉波娃的受欢迎程度和她过往的辉煌都没能为她赢下一张法网的外卡。

ESPN体育网:也许一些政治因素左右了这个决定,不过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莎拉波娃药检失败,再加上她没能获得足够的积分,所以法网完全有权利拒绝她。想一想环法吧,大批的禁药事件改变了这个国家的思考方式,他们不认为这单纯只是一次欺骗的问题,而且还会带来更多严重的后果,所以法网在更多类似事件出现之前选择了重拳出击。这不一定是一个完全正确的决定,但至少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欧洲体育》:其他普通巡回赛可能需要一些特定的明星球员来吸引赞助商和卖更多的球票,而作为一项大满贯赛事,法网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增加额外关注度的需求并没有那么强烈。不过即便如此,莎娃的案例还是一个相当敏感的事件,特别是考虑到收入的问题,组织者在已经失去费德勒的情况下,依然做出了不给莎娃外卡的决定。法网的参与度远低于美网,若让莎娃参加比赛,人们对于赛事的兴趣一定会增加,尤其是提供大部分收入来源的电视转播。

《每日邮报》:法网官方不想要莎娃出现在自己的赛场上,也意味着他们把烫手的山芋踢给了温网。对于温网而言,莎娃外卡事件将他们推上了风口浪尖,有可能必须要效仿法网的做法,如果做出相反的决定,可能会让双方都陷入极大的尴尬当中。

英国《每日镜报》:法国网协不发外卡给莎娃,是害怕向外界释放一个关于禁药问题错误的信息,但这让全英俱乐部在是否发外卡的问题上陷入了极大的压力之中。

《独立报》:尽管温网向来特立独行,但是在法网拒绝给莎娃发放外卡之后,全英俱乐部很可能做出相同的决定。

BBC:从法国网协主席传递的信息来看,对法网来说对抗禁药显然要比参赛阵容更为重要。虽然会让很多粉丝和转播方不满,但这依然是一个勇敢而有原则的决定,收视率固然会受到影响,但罗兰•加洛斯将最终因为这个决定而变得更加强大。如果法网邀请一位排名不够,而且有禁药前科的选手参赛,他们高举的反兴奋剂大旗又如何让公众信服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