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大阵营PK东部决赛:绿军想爆冷只能靠做梦?

东部决赛,骑士凯尔特人最大的看点分别是什么?谁能成为 X 因素?绿军又怎样才能爆冷?腾讯体育特邀专家、编辑、前方媒体人、写手、自媒体五大阵营代表,就东部决赛热点话题进行解读。

参加本次《五大阵营PK》的代表有:著名篮球评论员李克、腾讯 NBA 克里夫兰资深媒体人鲍仁君、腾讯 NBA 编辑柳建宇、腾讯 NBA 首席作者硬币、知名篮球自媒体“NBA部落”。

五大阵营PK东部决赛:绿军爆冷只能靠想象?

东部决赛,骑士队最大的看点是什么?

鲍仁君:骑士的防守能不能提高。骑士常规赛后期的渣渣防守,在首轮对步行者的比赛中并没有改善,在对猛龙的比赛中有所改善,但是能横扫猛龙,部分也是因为猛龙自己命中率不高,尤其是很多空位不中。骑士要想在总决赛有一点机会,必须证明他们可以打出总冠军级别的防守,如果不能限制小托马斯,谈何限制库里杜兰特

李克:首先要看领袖球员,看詹姆斯。对待绿军这样一支整体实力很强的球队,詹姆斯是能够依然利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还是能够串联队友,依靠整体击败对方?其次就是骑士能否发挥出三分球的优势,同时做到攻守兼备。最后就是面对绿军,骑士能否展现出更多变化?之前的晋级之路非常顺利,但如果凯尔特人能够施加一些压力,看点也会随之更加充分。

柳建宇:乐福的表现。骑士在东部的季后赛之旅越走越顺,但三巨头中的乐福始终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如今面对2015年季后赛的“仇敌”,乐福将如何回应?期待看到他的爆发。

硬币:欧文在季后赛前两轮场均 23.8 分,但投篮命中率只有 39.9%,三分球命中率 28.1%,骑士单打小王子有些铁,场均投篮比詹姆斯还多,场均得分却比詹皇少了 10.6 分。乐福在前两轮场均 13.8 分,发挥也很一般。东部决赛是骑士为总决赛进行的最后“热身”,两位巨头是时候醒一醒了,别再躺着晋级了。

NBA部落:詹姆斯能否延续前两轮的上佳表现,更好的带动队友,8 人三分球命中率达 40%,全联盟仅有。另外,骑士还有一个看点,就是詹姆斯是否延续前两轮的高上场时间,若詹姆斯下场,骑士能否找到打球的节奏。

五大阵营PK东部决赛:绿军爆冷只能靠想象?

东部决赛,凯尔特人队最大的看点是什么?

鲍仁君:谁会成为第二得分点。小托马斯在季后赛场均25分,是凯尔特人第一得分点,比排在第二的霍福德多出近10分。史密斯和香波特成功限制了乔治和德罗赞,他们很可能再防守小托马斯,而不是欧文。绿军要想让系列赛不至于乏味,需要小托马斯更好的发挥之外,还需要另外一个球员站出来,当骑士遏制小托马斯的时候,他可以帮助凯尔特人打开进攻局面,不然结果可以参考骑士和凯尔特人常规赛的最后一战。

李克: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前两轮的季后赛,凯尔特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主教练和主将都把这支球队的潜力发挥到了最大。希望小托马斯能够利用个人能力以点带面,多给骑士造成一些麻烦。

柳建宇:除小托马斯外谁能爆发。在与奇才的东部半决赛中,每当有一个意外点爆发时绿军就能赢下比赛。如今东部决赛面对骑士,除小托马斯外谁将扮演这个角色?霍福德、布拉德利还是奥利尼克?

硬币:小托马斯在常规赛对骑士场均砍下 29.5 分,他的速度优势会在东决对骑士后场形成冲击。在经历了沃尔的考验后,小托马斯面对欧文的防守会轻松一些。但是,欧文的单打能力也会对小托马斯形成威胁,凯尔特人或许会用布拉德利去防欧文。另外,骑士很有可能利用与小托马斯对位的球员和詹姆斯配合挡拆,一旦错位防守形成,詹姆斯对上小托马斯,那画面不敢想象,上赛季总决赛库里就是这样被詹皇血虐。

NBA部落:小托马斯。小托马斯除了得分外,能否调动队友是东决赛的关键,关键时刻必须有人站出来分担小托马斯的得分压力。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篮板球,凯尔特人前两轮场均 38.2 个篮板,在晋级的 16 支球队中倒数第三。

五大阵营PK东部决赛:绿军想爆冷只能靠做梦?

谁将成为东部决赛的 X 因素?

鲍仁君:乐福。乐福在上个系列,场均只有 12 分,进攻的角色并不重要。泰伦卢承诺将在对凯尔特人的系列中,在进攻端重用乐福。乐福在2015年季后赛对凯尔特人中受伤,他认为奥利尼克打球很脏,今年乐福有可能在这个系列打出好数据。

李克:X 因素会是小托马斯,以及凯尔特人的替补球员。

柳建宇:奥利尼克。在奇才与绿军的东部半决赛抢七战中,奥利尼克在末节关键时刻连突带投拿下 12 分,直接杀死奇才。奥利尼克的爆发是谁都没有想到的,相信史蒂文斯教练会在接下来的系列赛中继续挖掘他的潜力,让骑士猝不及防。

硬币:詹姆斯,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东部决赛的最终走势,掌握在詹姆斯手中。如果詹姆斯有强烈的速战速决的欲望,全力以赴狂砍猛杀,凯尔特人一胜难求。若是詹姆斯有所松懈,凯尔特人或有拿下一场的机会。并非轻视绿衫军,也绝非夸大詹姆斯的能力,但铁一般的事实是詹皇在东部的统治力,在 2010 年之后就无人撼动过。或者这样讲,詹姆斯那种身体天赋,垫脚都未必能把他放倒,总不至于还有更黑的盘外招吧?

NBA部落:骑士方面会选科沃尔或是 JR-史密斯,因为凯尔特人单兵防守能力强,骑士定会在三分球上多下功夫,科沃尔与 JR 都是三分球的顶级射手,一旦找到机会,凯尔特人就会非常的被动。凯人特人方面,最有机会成 X 因素的应该是霍福德,能得分善于传球,策应能力强,会给骑士防守增添不少麻烦。

五大阵营PK东部决赛:绿军爆冷只能靠想象?

凯尔特人怎样才能爆冷击败骑士?

鲍仁君:限制骑士的三分。骑士在季后赛有效投篮命中率 57.9%, 是所有季后赛球队中最高的。每场骑士三分场均 37.7,也是所有季后赛球队中最高的。詹姆斯带领投手的阵容,曾经一波流拉开比分,在第四场的第四节早早结束了比赛,横扫了猛龙。除了限制詹姆斯,凯尔特人要能限制骑士的三分射手群。同时自己好好利用主场优势,争取在主场多赢比赛,把前面四场打成 2-2。

李克:很难。毕竟这是个系列赛,不是一场比赛,需要在每场比赛,每个回合都做好。想要爆冷,小托马斯需要完全打开,替补要充分发挥,同时坚持良好心态。

柳建宇:加强防守。在常规赛输给骑士的三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的场均失分高达 122 分,而在唯一险胜骑士的比赛中,绿军只让对手得到 99 分。显而易见,与季后赛进攻效率排名第一的骑士比拼得分是不明智的,绿军必须加强防守,限制詹姆斯身边的得分点。

硬币:在绝对实力面前,爆冷只限于一两场比赛,而不适用于整个系列赛。如果小托马斯在某场比赛中大爆发,凯尔特人或有取胜的可能性,但就整个系列赛而言,绿衫军爆冷淘汰骑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除非骑士出现严重的伤病问题。

NBA部落:第一,必须在篮板球上占据优势。第二,必须限制骑士队的三分球,就像马刺限制火箭的三分球一样。第三,必须抓住詹姆斯下场休息期间,掌握主动。第四,尽可能的切断詹姆斯与队友的联系。

五大阵营PK东部决赛:绿军爆冷只能靠想象?

谁会在几场之内赢得东部冠军?

鲍仁君:骑士 4-2 凯尔特人。

李克:骑士 4-1 凯尔特人。

柳建宇:骑士 4-1 凯尔特人。虽然绿军排名东部第一,拥有主场优势,同时小托马斯的状态也越来越好,但他们的整体实力仍然与骑士有一定差距。当有除小托马斯外的两到三名球员爆发时,他们能够赢下一场比赛。

硬币:骑士 4-1 凯尔特人。只要三巨头保持健康,或者更准确地说只要詹姆斯身体没问题,东部冠军如骑士囊中之物。凯尔特人是一支令人尊敬的球队,史蒂文斯堪称东部波波维奇,是一位注重战术细节的高水平教练,以小托马斯为代表的绿衫军将士勇猛顽强,但在季后赛天赋决定上限,骑士的天赋远非凯尔特人能比。绿衫军有主场优势,或许可以拿下一场,但就整个系列赛而言,骑士至多5场就能解决战斗。无论总决赛打勇士还是马刺,休息时间对于骑士很重要。

NBA部落:骑士 4-0 凯尔特人。詹姆斯这个赛季状态实在是太好了,加上骑士本赛季阵容十分齐整,阵容磨合多变,替补得分平均。更关键的原因在于骑士队十分善于打季后赛,甚至是决赛,经验过于丰富。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五大阵营PK东部决赛:绿军爆冷只能靠想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