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绿军难以匹敌骑士 预计克城4比1再进总决

休息10天,静候已久,在东部不可一世的克里夫兰骑士,你们在东部的最后一个对手,终于来了。

杨毅:绿军难以匹敌骑士 预计克城4比1再进总决

7场鏖战,保住4个主场,壮志飞腾的波士顿凯尔特人,5年之后重返东部决赛,来到了骑士面前。身为常规赛冠军,他们在东部决赛里将拥有主场优势。可没有多少人会看好他们。卫冕冠军骑士,连续6次扫平东部进入总决赛的勒布朗,才是这里的霸主。

奇才的半决赛鏖战,凯尔特人赢的真棒。东部第一战第四,两大劲敌在半决赛里相遇,果然厮杀到抢七,就像骑士在常规赛最后一周狡猾的安排。尽管绿凯是常规赛东部冠军,可奇才的天赋水平——尤其是顶级球星的天赋水平,明显在他们之上。我知道,小托马斯历害,也足够励志。可你看沃尔的身高和速度,那是不同的天赋级别,那是上苍的恩赐,无可辩驳。凯尔特人的锋线上,也没有哪个点的攻击能力,能与比尔相比。通常来说,你在季后赛能走多远,取决于你的超级明星能力的上限在哪里。你拥有沃尔,你就会赢得一些像系列赛第六战那样的比赛。但凯尔特人用他们出色的防守、整体性与韧性,击败了更有天赋的奇才。

这组东部半决赛,真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球队,也是不同文化之间的厮杀。奇才就是靠球星能力,由沃尔的快速推进,突破分球来掌控一切,比尔的强攻也是他们的杀招。在NBA这个舞台上,这是绝大多数球队,绝大多数教练的信仰,信自己的球星,把一切交给他们来决定。越到决定性的关键时刻,你越看出球星的能力,也越看出这样的体系的反刃——他们能站出来的人,越来越少。在抢七决战里,沃尔在下半场失去了手感,他们的进攻威胁就迅速下降了。他们的所有板凳球员,全场一共只投篮4次得5分。他们没有机会,教练布鲁克斯并不信他们。

凯尔特人没有沃尔和比尔那样出色的天赋,但他们是更好,更整齐的那支球队。史蒂文斯教练总是给所有人机会,每一张牌都能被他调动出力量。每个人都相信自己会有机会,也都能感受到教练的信任。当托马斯被奇才的夹击围困的时候,他们总是有人能站出来。他们有更多的点可以处理球,更多的掩护和移动,更多的人能挺身而出。在第一轮对公牛的系列赛里,在0比2的逆境下,改变局势的是杰拉德·格林;在半决赛抢七生死战里,杀出来的是26分的奥利尼克。他们那么凶,那么彼此信任,那么努力。他们在展现给世界看,为什么他们能在82场常规赛后赢得东部冠军。

杨毅:绿军难以匹敌骑士 预计克城4比1再进总决

现在,他们真正成为了整个东部的代表。整个被勒布朗统治6年之久的东部,想要翻越勒布朗王朝的代表。他们有东部球队里最好的整体;他们有东部最旺盛的斗志和战斗力;他们即将再次点亮的主场,有东部最恢宏的历史;他们是东部最出色的挑战者。

机敏,顽强的大卫,即将挑针巨人歌利亚。

所以呢,我们应该期待童话故事里的情节吗?

凯尔特人,有东部最棒的集体防守了。他们有东部最出色的锋线铁锁群,克劳德高,斯马特壮,布拉德利快。他们的内线(霍福德、约翰逊、奥利尼克、杰雷布科)活动范围大,脚步灵活。他们防守的核心优势,就是快。他们能一直缠着你,死贴着你,不给你喘息的空间。这就是为什么,这两个赛季以来,他们总是能带给勇士最大的威胁。就连水花的速度,都很难摆脱他们,创造空间。

杨毅:绿军难以匹敌骑士 预计克城4比1再进总决

可是,又要来了,可是,他们不够高啊。从1号位、2号位到内线,几乎每个位置都偏矮。他们的速度能缠住水花兄弟,可他们的高度和力量,罩不住身高超过2米03,极其强壮的勒布朗。他们的锋线悍将够多,可谁的天赋级别,都没法单兵限制勒布朗。他们的内线也矮,最高的就是霍福德了,在勒布朗的突击面前很难保护篮筐。面对骑士——季后赛三分最准的球队,你知道一旦夹击勒布朗的后果。他们会用布拉德利去缠欧文,因此会让托马斯去对JR史密斯或者香波特。史密斯和香波特,有足够的身高优势,在托马斯头顶上完成跳投。让我们简单说吧,凯尔特人防不住的。

他们的进攻呢?

当骑士的防守强度全力提上来的时候,凯尔特人会面对季后赛以来最艰难的挑战。迄今为止,他们击败的两个对手都有移动速度不够的大中锋,洛佩斯和戈塔特脚步沉重。在关键时刻,托马斯总是可以从这个点的挡拆上找到缺口。可骑士不一样,他们速度和对抗兼备。他们的中锋汤普森脚步够快,能在三分线外夹击和延误,他将给托马斯带来前所未有的压迫感。泰伦卢总是会尝试夹击对手的核心持球点,逼迫他出球。以托马斯1米75的身高,面对骑士凶猛的夹击,他的球出得来吗?即便他的球出得来,其他人面对骑士锋线的轮转防守,能稳定的完成进攻吗?

杨毅:绿军难以匹敌骑士 预计克城4比1再进总决

要说残忍的判断了:如果没有大的伤病意外,我实在看不出凯尔特人有赢得这轮系列赛的可能。

系列赛的开局,也许是凯尔特人最好的机会。他们在主场开启系列赛。当完成一个令人激动无比的抢七之后,球队的状况通常会两极化,或者极度疲惫,完全没有状态,或者极度亢奋,求战欲、信心、状态都达到巅峰。对年轻的凯尔特人来说,我更倾向后者。他们会用极致的状态,死战的决心,迎来10天没打比赛,也许失去了节奏的骑士。他们开局的竞技状态,很可能好过骑士。如果能在主场先下一城,这就会鼓舞他们的士气和意志,让这轮系列赛变得有趣起来。

杨毅:绿军难以匹敌骑士 预计克城4比1再进总决

在你打开这篇推送的时候,凯尔特人正在等待2017年选秀大会乐透抽签的结果。他们手握布鲁克林篮网的签位,有25%的可能性赢得今年选秀上的状元签。他们足够出色了,可要去真正赢得些什么,他们还需要更好的天赋。凯尔特人能有足够好的运气吗?在明天开始的东部决赛里,他们更需要天命的青睐。

这个世界,喜欢大卫击败歌利亚的童话,喜欢看到一些人们意想不到的故事。

可通常,童话终究是童话。

比分预测:骑士4比1凯尔特人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yangyi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