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助攻王+脚踩队史纪录 8000万真神喂饱瓜帅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短短106秒之内,曼城两度瓦解了西布朗防线,早早锁定了胜局,头号功臣当属一传一射的德布劳内。此役传射助攻之后,德布劳内位居英超助攻榜榜首,更是创造了俱乐部史上单赛季助攻纪录,成了真正的助攻王。

英超助攻王+脚踩队史纪录 8000万真神喂饱瓜帅

真神德布劳内

客场作战的西布朗战术非常简单,那就是龟缩防守,尽量不给曼城进攻空间,这让蓝月亮的控球率高达74%,前利物浦后卫马克-劳伦森分析,“比赛的走势毫不意外,西布朗简直是在说‘来吧,想办法打败我们吧’。”

若非第250次在英超出场的福斯特的出色扑救、萨内浪费良机以及主裁判漏判点球,曼城前25分钟本有机会打破僵局。而在关键时刻,德布劳内的突破为曼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第27分钟,阿圭罗脚后跟顺势传球,德布劳内强行突破到底线后横传,赫苏斯得以一蹴而就。

这是德布劳内本赛季第16次助攻,再次扩大在助攻榜的领先优势,在赛季还有一轮的情况下,德布劳内已经锁定了英超助攻王。不仅如此,德布劳内还创造了曼城单赛季助攻纪录,此前纪录是大卫-席尔瓦在2011-12赛季创造的15次,尼尔-奎因(1992-93)、大卫-席尔瓦(2015-16)的11次则排名第三位。

英超助攻王+脚踩队史纪录 8000万真神喂饱瓜帅

仅仅106秒之后,赫苏斯就投桃报李,为德布劳内送出妙传,比利时中场得以劲射破门。这是德布劳内本赛季第3次单场传射建功,而在打入此球之后,德布劳内本赛季已经参与22球,比其他曼城中场球员至少多出了11球,也追平了西于尔兹松、阿里的纪录。

德布劳内的点睛之笔化解了对手的防线,但阿圭罗的表现同样出色,出任中锋的阿根廷人此役参与了全部三个进球,体现出出色的牺牲精神。赫苏斯、亚亚-图雷的进球方式不同,但也有异曲同工之妙,那就是通过传球撕破对手的防线。在图雷破门之后,劳伦森指出,“这个进球说明了足球的意义,一支顶级球队知道如何去传球、跑动以及要有无私的精神。”大范围的跑动、换位,快速、简练的传球,这将是瓜迪奥拉下赛季的既定战术,而德布劳内也肯定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