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稳定的可怕!枪手难怪12年无冠 这次第4都悬了

争四狂魔的末路?枪手积分超上季仍可能无缘前4

“教授”温格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上赛季英超处于创立以来的最乱世,豪门纷纷萎靡,莱斯特城爆冷夺冠,阿森纳趁乱拿到2004-2005赛季以来的最佳成绩——亚军,总积分为71分。而本轮击败桑德兰之后,“卫冕亚军”枪手的积分已经来到72分,在还有1轮的情况下就超越上赛季38轮总积分,但温格的球队却沦落到苦苦追逐一张下赛季的欧冠门票。

上赛季的亚军,本赛季却连前四都可能进不了,原因只有一个:阿森纳没有进步,或者说进步微乎其微。相反的是,在经历了上赛季的低迷之后,其他豪门都处于强势复苏和反弹之中,所以枪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热刺利物浦曼城的排名超越自己,最后沦落到“争四狂魔”的名号都快保不住的地步。

不妨就这两个赛季的积分变化做个对比。豪门之中,切尔西的跃升幅度自然最大,上赛季只有50分,本赛季37轮就有90分,提高40分,其实相当于重新回到2014-2015赛季夺冠的状态。热刺虽然连续两年与冠军无缘,但36轮80分已经创造了队史积分新纪录,第二也是英超时代的队史最高排名。

利物浦上赛季60分,没有拿到欧战资格,本赛季37轮已有73分,最后1轮取胜就可获得欧冠门票。曼城上赛季66分,本赛季37轮斩获75分,基本锁定欧冠席位。曼联的排名固然没有枪手高,仍在第6名徘徊,但36轮65分,只比上赛季38轮66分少1分而已。所以,阿森纳积分超过上赛季并不值得骄傲,更不是什么“功绩”,相比于豪门的集体复苏,他们其实已经相对退步了。

如果最后一轮击败埃弗顿,阿森纳将拿到75分,放眼之前12个无冠赛季,这个分数只是第三高。最高的是2004-2005赛季与2007-2008赛季的83分,枪手分别拿到亚军和季军;其次是2013-2014赛季的79分,最终获得第四;2009-2010赛季也是75分,排名第三。

算起来,阿森纳近12年每个赛季平均积73.7分,与本赛季的积分基本相同,而冠军球队每个赛季平均积87.5分(本赛季切尔西更高),差了将近14分,所以得出结论:无论排名是亚军、第4还是第5,温格的球队实质上都很稳定,一直是“争四”的命,离冠军还差得相当远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