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夺冠如家常便饭?跳水新一姐:我只和自己比

腾讯体育5月16日武汉(文/杨昕雨)北京时间5月16日晚,2017全国跳水冠军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选赛继续展开争夺。在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施廷懋再次证明了自己中国跳水梦之队“一姐”的位置,总成绩超过400分轻取冠军。赛后,当被问到拿冠军是否已经不再刺激和兴奋时,施廷懋一脸严肃地回答道:“不是,输给自己才是最可怕的,我不想输给自己,所以要比以前更努力。”

夺冠如家常便饭?跳水新一姐:我只和自己比

施廷懋(资料图)

去年里约,施廷懋首次参加奥运会便包揽女子3米单、双人两枚金牌。今年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施廷懋更是在四站比赛中都拿到了单项冠军,实现四连冠。女子双人3米板中,她还分别与许智欢和昌雅妮搭档,拿下双人项目的四连冠。吴敏霞退役后,施廷懋现在成了跳水梦之队当之无愧的“一姐”。

施廷懋说,现在比赛与其说是与对手竞争,更不如说是与自己竞争。“一直以来我都是要求自己跟自己比,把它当作目标。只要保持这样的状态就够了,不需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或是无谓的包袱。对于我来说放下压力、减轻包袱更加重要。”

中国女子3米板现在也不乏像许智欢和昌雅妮等小将,施廷懋认为年轻运动员的冲击也给了自己继续向前的动力。“我们中国跳水队现在有一个新秀昌雅妮,她的能力很强。跟她配双人我也会感觉到有一些压力,毕竟年轻运动员体力会更好。她会促进我,我们两个能够一起团结的向前走。”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一姐”这个称谓时,施廷懋表示:“我很希望能够带着这样的目标、带着全队向前走。但是‘一姐’也会给我压力,自己更有责任感了,所以要比以前更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