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比赛吸引了李嘉诚观战 也是我们青春的回忆

这比赛吸引了李嘉诚观战 也是我们青春的回忆

李嘉诚观看CUBA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中国篮球

撰稿:CBA老司机

2017年4月9日下午,香港首富李嘉诚待在自己的办公室中,放下手头繁忙的公务,看起了电视上的一场篮球赛直播。整整两个小时的比赛,89岁的李嘉诚全程站立看完,并屡屡用自己的方式为支持的球队加油。

事后,李嘉诚身边的工作人员这样描述当时的情形,“比赛太激烈了,李先生就一直站在电视前,为他们着急了两个小时。”

吸引李嘉诚的这场篮球赛或许让人有些意想不到,它并不是代表着世界最高篮球水平的NBA比赛,也不是我们本土的顶级联赛CBA,而是一场CUBA的比赛,汕头大学对阵南昌大学。

这比赛吸引了李嘉诚观战 也是我们青春的回忆

李嘉诚与汕大球员面对面交流

其实,李嘉诚先生关注CUBA由来已久,汕头大学作为其出资建造的学校,倾注了他大量的心血与情怀。而从1999年汕头大学开始参加CUBA之后,李嘉诚就一直对汕头大学男篮保持着密切关注,这些年他曾多次与教练、学生面对面交流,2011年,在汕头大学止步CUBA全国十六强后,李嘉诚还特意为球队发来安慰邮件。

不过本赛季,汕头大学的战绩并不算出色,他们只获得了东南赛区的第八名,无缘下一阶段的比赛。虽然属于汕头大学的赛季已经结束了,但CUBA的高潮大戏却刚刚拉开序幕。

这比赛吸引了李嘉诚观战 也是我们青春的回忆

本赛季CUBA24强

每年三月,NCAA会进入到最刺激的64强单场淘汰赛(今年为68强),俗称“疯狂三月”。而如今,属于CUBA的“疯狂五月”也即将到来,5月18日,CUBA全国24强赛就将在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打响,这24支球队从1200支球队中脱颖而出,先后通过了艰难的分区资格赛、大区赛,才走到现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时间,他们将为最终的四强名额展开拼杀。

作为CUBA每年的重头戏,全国24强赛最显著的特点为残酷,24支球队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只有各组的小组第一才能够最终晋级“终极四强”。

24进4,残酷的赛制下,容不得你犯任何错误。上赛季,从24强赛中晋级的分别是中国民航大学、清华、中南大学与太原理工,包括华侨大学、北大、广东工业在内的传统强队则遗憾止步,北大落寞出局之时,最后一次参赛的王泽奇与郭凯的泪水令人动容。

本赛季,24强赛新的篇章已然翻起,更新换代的北大男篮再夺东北王,渴望一雪前耻,卫冕冠军清华男篮则试图捍卫冠军荣耀,而厦大与太原理工等豪强也正虎视眈眈。据CUBA官微透露,目前24强赛承办校西北工业大学附近酒店早已无房状态、赛事门票更是一票难求。

这比赛吸引了李嘉诚观战 也是我们青春的回忆

石河子大学球员清唱国歌

经过19年的历练,CUBA能发展至如此火爆,老司机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这里有着最纯粹的篮球,仅以本届CUBA比赛为例,至今没有出现过一次违体犯规,更没有出现球迷、地域间的谩骂,更多让人记住的是澳门大学一黑到底、石河子大学清唱国歌这样的正能量画面。

而除了纯粹的篮球之外,老司机觉得更重要的是,这里有着属于青春的回忆。对于我们大多数普通的篮球爱好者来说,大学可能是最后可以随心所欲的打球时间,当我们大家各自进入社会之后,我们不得不被工作、家庭等其他事情束缚。回头看,能在最热血的年纪,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兄弟,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共同度过青春时光,无疑是最美好的事情,而CUBA为此提供了完美的载体与寄托。

这比赛吸引了李嘉诚观战 也是我们青春的回忆

冯瀚圃人气火爆

事实上,从非凡体育2014年运营CUBA开始,CUBA得到了井喷式的发展。重点打造的CUBA圣诞大战、新年大战、全明星赛等衍生赛事热度极高,而在对球员的培养上,不仅打造出了冯瀚圃、武志勋等人气新星,更推动郭凯、谷玥灼、王洪等球员得到职业联赛的认可,进入CBA。

与此同时,非凡体育组织的CUBA啦啦宝贝冠军赛同样拥有独特魅力,区别于传统的职业啦啦操队伍,来自于CUBA的啦啦队伍拥有清纯的外貌、曼妙的身姿、无限的活力以及大学生独有的书卷气息,这一切都体现在了CUBA啦啦宝贝冠军赛的赛场上。为了能让啦啦宝贝冠军赛更加吸引眼球,非凡中国体育还创新竞赛机制,着眼于啦啦队与CUBA球队的关联性以及啦啦队与受众的互动粘合度,推出娱乐参与感十足的线上线下拉票赛、复活赛,受到了广大粉丝的热捧。截止到目前,参与拉票、投票的各地粉丝票数超过了20万。火辣、激情、迷人、内秀成为了这个赛事的代名词。

除此之外,CUBA如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以18届为例,全赛季CUBA媒体报道篇次超1000次,媒体曝光价值超过了5000万。在新浪微博年度体育赛事白皮书中,CUBA排名赛事影响力第三位,仅次于NBA及中超联赛。CUBA全赛季全媒体触达受众超过10亿。微博主话题#CUBA荷尔蒙#已有4亿阅读量。

可以说,CUBA正在踏实的构建富有中国特色的大学联赛,竞技水平的提高、体育娱乐化的调性、充分激发校友文化及母校情节的氛围、球星效应的不断涌现、转播场次与媒体报道的逐渐递增、受众观赛及参与热度&体验的极速上升等种种现象,都昭示着中国第一大校园联赛正在缩小与美国NCAA的差距,并在有符合中国学生特色的发展道路中逐渐与NCAA靠拢。

这比赛吸引了李嘉诚观战 也是我们青春的回忆

非凡中国体育CEO李麒麟

而非凡体育通过这些努力,为大学生篮球爱好者提供了更广阔的篮球舞台,让这些学生球员在青春时代拥有更多的追梦机会,仅以第18届CUBA为例,参赛队伍达到1200支,比赛场次超过4200场,正如非凡中国体育CEO李麒麟承诺的那样,“非凡中国体育将围绕创新、多元和深度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学生篮球联赛的价值。为各年龄段的学生打造更高规格的篮球舞台,为中国校园体育文化的成长提供更深厚的土壤。这就是非凡中国体育的理想和责任,也是非凡中国体育投身于校园篮球事业的意义。”

这比赛吸引了李嘉诚观战 也是我们青春的回忆

属于大家的青春回忆

日本动漫《灌篮高手》中,蛰伏多年的湘北高中在聚集齐了流川枫、樱木、三井等球员后,队长赤木曾高喊着“我们的目标是制霸全国”,他们跨过了神奈川县内的强敌海南与陵南,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山王,但最终却依旧没能得到全国冠军。

CUBA的冠军当然也只有一个,每一年,都会有王泽奇泪洒赛场式的不甘,都会有王洪般杀到决赛却功亏一篑的惋惜。

可那有什么关系呢?青春总会有些遗憾,一切却都是美好的回忆。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