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退法网因恐惧纳达尔?两人温网决一死战

费德勒退法网因恐惧纳达尔?两人温网决一死战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文/Peter Bodo,ESPN撰稿人) 费德勒退出法国网球公开赛一点都不意外,唯一令人惊奇的是他宣布退赛时间,正好在周一纳达尔赢得马德里公开赛冠军后的几个小时。

费德勒在官方网站上写道:“从今年年初到现在,一切对我而言都是神奇的,但是我需要认识到比赛的安排会是我网球事业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因此,我的团队和我得出结论,在本赛季剩余时间里只打一场红土赛事并不符合我身体上和网球技能上的准备。”

是纳达尔把费德勒吓倒了?这当然是一个合乎逻辑的问题。如果费德勒在本赛季首次踏足红土就参加法网势必是个冒险的决定。而相比之下,纳达尔已在红土夺得三个冠军。可是,费德勒所发公告似乎又暗藏另一个信息:“你可以在法网夺冠,我会在温布尔登等你”。

赛季之初,费德勒在硬地赛场有着优异表现,在宣布休养之前甚至还表达了自己希望参加法网强烈的愿望。但这仅仅是一个礼貌的表述,因为他是明确地表示自己不会参加所有欧洲红土热身赛事,为今年的第二个大满贯做准备。

从年初到4月初,费德勒和纳达尔在男子网坛掀起复古潮。两个人均从令人沮丧的2016赛季中复苏反弹出来,简直不可思议。与此同时,两位传奇又重新卷入对抗中,而让当今世界头两位球手穆雷和德约科维奇陷入深深的阴影中。费德勒今年的战绩达到19胜1负,锁定澳网和两个大师赛冠军,在拿到3个冠军的路上正好都遇上了纳达尔。

35岁的费德勒对选择比赛会采取一种很谨慎的态度,他希望尽力保持心理和身体上的“敏锐和饥饿”。无论比赛打得多好,他不会受到球迷和专家想法影响而摇摆不定。他可能不想浪费之前所建立筹备的心理资本。

根据费纳的交往战绩,纳达尔以23胜14负保持着对瑞士天王的优势,其中在红土对抗中更是打出13胜2负的骄人战绩。然而转向草地赛场,故事便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费德勒以2-1领先,两人最后一次在草地赛交锋已经要追溯到9年前,这也证明纳达尔近几年战绩不佳。自2012年,纳达尔参加过四次温网,每次都会被世界排名100以外的选手淘汰出局。显而易见,这就是为什么费德勒更愿意在温网而不是在罗兰-加洛斯与纳达尔交手。

可以预见的是,剩余的半个赛季,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继续沉沦挣扎,同时为费德勒和纳达尔成为男子网坛年终排名第一造出机会。

费德勒和纳达尔不会在罗兰-加洛斯产生交集,如果运气好的话,他们会在温布尔登或者再后来的纽约相遇。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