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球员葡超第5人亮相 根宝系终踏上国外舞台

腾讯体育5月16日 在葡超今天凌晨结束的第33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博阿维斯塔客场1-0战胜塞图巴尔。第一位登陆葡超的中国后卫、曾入选国少的中国坦桑尼亚混血球员艾迪-弗朗西斯迎来自己的葡超首秀,此役他代表博阿维斯塔首发出任中后卫,并且有稳健的表现,直到第80分钟才被换下。赛后,博阿维斯塔主帅米格尔对麾下弟子的表现赞誉有加。

中国球员葡超第5人亮相 根宝系终踏上国外舞台

艾迪出任左中卫

现年27岁的艾迪,1990年12月17日出生于中国上海,中文名为艾迪-弗朗西斯。艾迪出自根宝基地青训,14岁时曾入选中国少年队,成为国字号首位混血球员。2006年,艾迪这批球员曾代表上海参加城运会,但未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最后没有逃过解散的命运,2010年,艾迪回归上海东亚(现上港),2013年加盟大连阿尔滨(现一方)。2017年1月29日,葡超球队博阿维斯塔宣布签下艾迪,双方的合同为期一年半。

此前,艾迪曾进入过博阿维斯塔在葡超的18人大名单,但未能获得出场机会。今天凌晨结束的葡超第33轮最后一场比赛中,艾迪终于获得首秀的机会,帮助博阿维斯塔客场1-0小胜塞图巴尔。拿到这场胜利后,博阿维斯塔33轮取得10胜12平11负积42分的成绩,提前1轮锁定了葡超第9名的位置。这是艾迪首次代表博阿维斯塔出战正式比赛,也是第一次登上葡超的舞台。

艾迪作为首发后卫,在比赛中发挥相当抢眼,看住了塞图巴尔的箭头人物阿诺德,比赛的第80分钟,艾迪被队友桑托斯换下,博阿维斯塔最终也守住了1-0的比分。作为葡超投资比较少的一支球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让主帅米格尔极为激动,表扬了登场的所有球员,“我们是联盟中预算最少的球队,但我们十分努力。我必须恭喜我的球员们,每个人都很棒。”

随着艾迪在葡超迎来首秀,中国先后有5名球员登陆了葡超赛场,此前4位是张呈栋、董方卓、王刚和韦世豪。此外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崇明根宝系的球员第一次登上国外顶级联赛的舞台。当然,现年已经27岁的艾迪,出国前在大连一方也不是绝对主力,博阿维斯塔此前官宣其加盟的公告中也表示,选择签下艾迪与相关合作有关。不过博阿维斯塔此前拥有过韦世豪、李源一和郭毅等多名中国球员,艾迪曾入选过国少队,希望通过在葡超的锻炼能让他重新回归国字号。

(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