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永不磨灭的冰球魂!2017冰球联谊赛温情上演

永不磨灭的冰球魂!2017冰球联谊赛温情上演

北京时间5月1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冰球比赛在浩泰冰上运动中心拉开帷幕,对阵的双方分别是1981年国家男子冰球队与原北京什刹海冰球队。

别小看这些平均年龄50+起步的冰球老炮,也许他们曾经一度远离冰球,但一旦踏上冰场却瞬间变身成为风驰电掣的追风少年,默契的配合从未因为岁月的洗礼而变得生疏,滑行射门等十八般武艺也没有因为曾经的远离而变得走形。他们也用这样的一种形式表达着对冰球发自内心的无限热爱。

永不磨灭的冰球魂!2017冰球联谊赛温情上演

虽然时光的流转已经在这些昔日少年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这些上世纪中国冰球运动“沸点时代”的亲身参与者和见证者们,依然在冰球场上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和奋勇拼搏的职业精神,这也许就是上一代冰球人留给现在甚至未来中国冰球运动最宝贵的一笔精神财富。

永不磨灭的冰球魂!2017冰球联谊赛温情上演

时任1981年国家男子冰球队主教练李万基指导也特意赶到现场和曾经指导过的队员们相聚,一直在场边看着队员们比赛的他谈起这批将中国冰球带到沸点的队员充满着无限的自豪:“他们这一批队员非常团结,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虽然1981年后我们很多人都没有再见过面,但是对于冰球的那份情缘依然紧紧地连接着我们每一个人。”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让中国冰球运动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大发展时期,越来越多的国际顶级冰球赛事被引入中国,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选择成为冰球运动的一份子,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投身冰球产业。但是无论如何,曾经在冰场上挥洒热血青春的老将们用自己的热忱和坚持诠释了对冰球真正的热爱,他们既是中国冰球的先驱,更用人生打造着中国冰球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