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丁周琦聚首夏季联赛? NBA或再现中国德比

小丁周琦聚首夏季联赛? NBA或再现中国德比

周琦与小丁或聚首NBA夏季联赛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达拉斯当地媒体报道称,小牛可能会签下丁彦雨航,并有意让他参加今年NBA夏季联赛和新赛季训练营,而不久前,有消息称周琦将会在6月份代表火箭打夏季联赛,这这意味着,今年的NBA夏季联赛有可能会上演中国德比。

据达拉斯当地媒体报道,小牛队篮球运营总裁唐尼-尼尔森表示,球队正在关注中国当红球员丁彦雨航,并有让他代表球队出战夏季联赛的打算,实际上,有关小牛有意邀请丁彦雨航打夏季联赛的消息早在今年2月份时就已经传出,只是,当时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丁彦雨航本人显然也早早做好了准备。CBA联赛结束后,小丁就启程赶赴美国,进行了为期二十多天的恢复性训练和特训,而在完成全运会预赛的比赛任务之后,小丁如今已再次赴美特训。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他也表达了希望参加NBA夏季联赛的意愿:“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希望,但一旦有机会,就去尝试一下,不去试试的话,永远不会会是怎样的结果,我现在如果不去尝试,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就没有机会了,所以,我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

凭借着上赛季的无解表现,小丁也被球迷称之为“外援丁”。前北京男篮核心马布里以及小丁前队友杰特都表示,丁彦雨航拥有打NBA的能力,对他的前景表示看好。

与此同时,在去年夏天次轮总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的周琦,也很有希望出现在今年的NBA夏季联赛中,这一消息由周琦在新疆队的队友西热力江透露:“周琦现在在火箭训练,康复他的手指。到了6月份,他会打NBA的夏季联赛。”

如若周琦和小丁都能够顺利参加夏季联赛,那将是NBA夏季联赛连续第三年出现中国球员,在2015年,贺天举曾受邀代表鹈鹕参赛,2016年,则是上海新星吴冠希和山西内线葛昭宝出现在了夏联的赛场上,贺天举去年虽然再次收到邀请,却因伤错过。

除此之外,此番若小丁和周琦能继续参赛,更让人期待的是,二人有没有机会上演中国德比?

早在去年,NBA夏季联赛就有望出现中国德比,当时上海队的吴冠希代表火箭出战夏季联赛,而山西球员葛昭宝则是加盟NBDL联队,两队也确实如愿狭路相逢,只可惜,当两队交手时,两位中国球员都并未登场亮相。

而如今,情况不同,一位是上赛季CBA的本土MVP,一位是国家队最具潜力的内线,两人都是各自位置上的佼佼者,而且他们如今都在美国训练,为登陆夏季联赛做着准备,若两人登陆成功,当火箭与小牛在夏季联赛碰面之时,很可能会上演中国德比。

不过,丁彦雨航和周琦的前景虽然较为光明,但当下也需要正视现实,毕竟打夏季联赛,和登陆NBA是两码事,迄今为止,先后已经有12名中国球员参加过NBA夏季联赛,但最终通过夏季联赛获得NBA合同的只有王治郅一人。

正是因为曾经在NBA中效力过,大郅也对这一联赛的残酷性有着深刻的认识,在接受采访时,王治郅曾表示:“CBA与NBA的差距非常大,丁彦雨航在国内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是因为防守他的大部分都是国内球员,假如到了NBA,防守他的球员换成了莱昂纳德詹姆斯等人,结果就不一样了。”

踏入夏季联赛,意味着获得了一个机遇,但不管对于周琦还是小丁来说,都需要加倍努力,才能有希望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机会。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