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双前锋让国安走上正轨 何塞思路应更宽阔

腾讯体育5月15日 今晚,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邀请了前国安球员南方,以及媒体人王异和朱煜明重点谈及了国安的话题。在节目中,嘉宾们认为双前锋战术终于让国安走上正轨,同时南方还指出主帅何塞的思路应该再宽阔一些。对于苏宁迎来赛季首胜,嘉宾们一致认为这会让苏宁卸下包袱。

京媒:双前锋让国安走上正轨 何塞思路应更宽阔

国安慢慢走向正轨

虽然国安本赛季一直使用双前锋战术,但奥古斯托的习惯性后撤,让国安的双前锋战术形同虚设,不过南方认为,最近几轮终于收获了效果,“之前我们也提过要使用双前锋,何塞也是主动尝试。5个外援只能上3个,对于任何教练来说都很难选择,还需要何塞主动改变一些,而且那个克里梅茨也不是不能用,何塞的思路得更宽阔一些。”

朱煜明则认为,双前锋符合国安目前的情况,“2个前锋顶在最前面,只要传中找他们2个就行了,让球队的执行力更加坚决。前面2个前锋,让国安对对手禁区的威胁更大。坚决执行双前锋战术,让大家都知道用这套战术该怎么踢,复杂的事情也就变得简单了。”

王异则认为,双前锋尤其是双外援前锋,是何塞在无奈之下做出的选择,“由于有2个进攻球员受伤,何塞不得不做出被动的改变。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2人如果能够互补,其中一个人回撤为另外一个创造机会,这样就更具冲击力。国安现在没有很多人可以使用,当其他球员从伤病中恢复人员齐整的时候,到时候更加考验何塞。而且目前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都存在着一些伤病,虽然他们都在坚持,但这也是我们担心的事情。”

对于伊索组合的使用,在南方看来让国安前场多了一个进攻点,“2个人同时在场弥补了国安攻击力不足的缺陷,索里亚诺跑位灵活,伊尔马兹喜欢包抄后点。如果我们只上一个伊尔马兹,剩下的一个点可能就没人前插了。伊尔马兹还是比较有能力的,但需要身边有帮手。”

此外,节目中还聊到苏宁的首胜,朱煜明认为对于苏宁来说拿下鲁能是及时雨,“苏宁能赢球很关键,而且是以逆转的方式取胜更不容易,赢球让苏宁的警报暂时解除。球队的进攻没有问题,但无论是4后卫还是5后卫,总让人提心吊胆。”王异则认为,苏宁捅破了窗户纸,“由于3外援的限制,加上长期不胜的心态很不容易调整,此前苏宁都不是正常的比赛状态,球队总是在和自己较劲。”谈到恒大险胜,南方认为虽然领跑但困难很多,“今年各个队实力都提升了,不过恒大的攻守比较平衡,而且整体实力摆在那,当然恒大的年龄有所老化,面临的困难也不少。”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