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何超:努力走出奥运阴霾 最大对手就是自己

何超:努力走出奥运阴霾 最大对手就是自己

何超(左一)

腾讯体育5月15日武汉(文/杨昕雨)北京时间5月15日晚,2017全国跳水冠军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选赛进入第3日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老将何超发挥稳定,凭借总分535.50分拿到银牌。经历了里约奥运会预赛爆冷出局的阴霾后,何超表示自己仍在努力走出心理阴影,作为三米板年龄最大的运动员,还需要战胜伤病,重新开始。

在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预赛中,何超受到露天“妖风”的影响,6个动作中4个出现失误,被爆冷淘汰。其中第3跳更是出现重大失误,身体斜着入水,只拿到27.75分。赛前,很多人预测何超是最有可能拿到3米板金牌的人,这个意料之外的出局让现场媒体和观众惊讶不已。赛后,何超本人也是表示“非常失望,不想找任何理由”。

如今9个月过去,何超表示自己仍在努力走出奥运会的阴影。他说:“奥运会之后到现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但也努力慢慢走出阴霾。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事情,有回想过无数次奥运会期间经历的一切。但是现在想想,也是人生的经历,无论好坏,对我而言最起码经历过,因此对自己还是满意的。”

谈到自己如今的状态,何超回应道:“我已经把奥运会上的事情都忘掉了,从选择坚持回到国家队的那天开始,就已经收拾情绪,重新开始了。”

本次冠军赛开始前的几周,何超受腰伤影响,一直没参加训练。对于535分的分数,何超表示虽不是自己最佳的状态,也是满意的。他说:“这个分数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了,从奥运会结束到现在,这是我这半年多来分数最高的一场比赛。”

25岁的何超是目前中国男子跳水队男子3米板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对于后备对自己的冲击,何超表示:“我对后辈的冲击还是很看得开的,毕竟新老交替很正常。回想当年,我在面对何冲、秦凯等老运动员时,也是抱着冲击的姿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