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6岁前曼城后卫宣布退役 曾助拜仁4夺德甲冠军

36岁前曼城后卫宣布退役 曾助拜仁4夺德甲冠军

德米凯利斯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北京时间15日下午,36岁的前拜仁、曼城后卫德米凯利斯宣布,他将会结束职业生涯就此挂靴。

德米凯利斯1980年出生,并在阿根廷豪门河床成长为主力中后卫。2003年,德米凯利斯加盟德甲豪门拜仁,成为该队的第一个阿根廷球员。在拜仁,德米凯利斯一度改打后腰,并且在04/05和05/06赛季连续帮助拜仁夺得德甲和德国杯双冠王。

2007/08赛季是这位阿根廷队主力中卫的巅峰期,他与巴西人卢西奥组成德甲最牢固的中卫搭档,帮助拜仁创造单赛季仅失21球的德甲纪录。不过,在那之后,德米凯利斯迅速走下坡路,低级失误不断,还因此诞生了著名的德米凯利斯定律,专指他的失误总可以让拜仁或者阿根廷逆转取胜。

2010年冬天,德米凯利斯从拜仁转投马拉加。2年半后,德米凯利斯加盟昔日恩师佩莱格里尼执教的英超新贵曼城。在效力东土3年期间,德米凯利斯帮助曼城夺得1个英超冠军和2个联赛杯冠军。

2016年7月1日,德米凯利斯与曼城合同到期后离队,并重返西甲加盟西班牙人,但半个赛季仅出场2次,半年之后,德米凯利斯重返马拉加,并且先后出战8场西甲,并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在阿根廷国家队中,德米凯利斯在2005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但直到2010年才首次参加世界杯,并在2014世界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从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比利时起顶替表现不佳的费尔南德斯成为主力,还在对阵比利时和荷兰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帮助阿根廷挺进决赛。决赛中,德米成功地完成了盯防克洛泽的使命,却在加时赛中时漏防格策,让后者打入绝杀球,只能遗憾收获亚军。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