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二竖旗里皮灌输风格 傅欢:2队年轻更放得开

体坛+记者蒋娴天津报道

5月15日,由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率领的国家二队,正式在天津竖旗。接下来,他们将在这里展开为期三天的集训。15日17时,球队在天津权健俱乐部基地进行了组队后的首堂训练课。据悉在球员报到完毕后,里皮就召集全队开会,并为大家讲述国家二队的意义。希望这些后备力量能够借此机会,习惯国家队的技战术要求,以备不时之需。

国二竖旗里皮灌输风格 傅欢:2队年轻更放得开

里皮开会灌输风格

今年1月初,在南宁进行的中国杯,里皮就征调大部分边缘球员组建成为“国足二队”。此后,里皮设想正式成立国家二队,且队伍不定期展开集训,希望能够为国家队培养后备力量的同时,也能在国家队球员出现伤病等情况下,能够有合适的备选球员立刻融入到国家队的战术体系。如今,这个想法终于变成现实。因而,里皮的教练组团队也是实现一统三军,从国家队到国家二队、再到U22国青队,力求各个队伍能够完全采用里皮的技战术体系。

国家二队此番在天津的集训阵容,因杨旭、徐新均有伤在身,国家队临时补招天津泰达的97年龄段前锋杨立瑜、山东鲁能95年龄段后卫刘军帅。而在这22人当中,除了陈志钊、石柯、廖力生、刘彬彬等9名球员曾经入选国家队,其余大部分选手都是第一次入选国足。不过,这其中也不乏韦世豪、唐诗等U22国青队的核心。

15日下午,球队便在权健基地展开组队的首堂训练课。而在训练前,现天津权健主教练卡纳瓦罗就与权健俱乐部领导一行来到基地,并观看国家二队的训练。而在场边,卡瓦纳罗很是兴奋地与恩师里皮闲聊起来。根据安排,17日下午,国家二队将与权健预备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里皮将与卡纳瓦罗上演师徒对决。

据新科国家二队国脚刘奕鸣透露,训练之前,里皮就召集全队进行一个简短的会议,主要告诉大家国家二队成立的初衷。“里皮教练的开会,让我们清楚国家二队成立的意义,也告诉我们二队的打法,希望能够适应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作为卡纳瓦罗信赖的弟子,刘奕鸣一直坐稳权健队的主力中卫。在听到里皮教练的“训导”时,他亦是倍感亲切。“我觉得,里皮教练给我们讲的要求和我们俱乐部的要求很像。这次集训的目标,就是尽快到达主教练要求,自己还是以学习为主。”

而来自上海上港的傅欢,虽然不是第一次入选国足,但也希望能够尽快适应主教练的战术体系,“三天的时间,还是先完成好主教练的要求,打好这场比赛(与天津权健的教学赛)。”在昨日的津沪之战中,傅欢代表上港队打入一粒漂亮的进球,帮助上港队收获本赛季中超第一个客场胜利。这次带着胜利的喜悦来到国足,他亦是兴奋不已。“入选国家二队很开心,这也是大家对我的认可,非常感谢教练。我会努力训练,争取进入一队。”傅欢接着说道,“其实一队和二队没有太多区别,二队更年轻更放得开,队内氛围很好。但是还达不到一队的要求,在二队能够表现好的话,才有机会进入一队。因此先要在二队了解打法,为以后的融入打下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