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岁萌妹惊艳冠军赛 梦之队新领军人物或是她?

13岁萌妹惊艳冠军赛 梦之队新领军人物或是她?

腾讯体育5月15日武汉(文/杨昕雨)5月15日,被称为中国女子10米跳台“希望之星”的13岁小将张家齐再次惊艳跳水冠军赛,继昨天实现单人10米跳台卫冕金牌后,今日她搭档北京队友程思语,收获了双人10米跳台的铜牌。吴敏霞退役后,中国跳水队谁会成为下一个领军人物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而天赋异禀又“萌”气十足的张家齐,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跳水梦之队的巨星。

谈到今天10米双人跳台的比赛,张家齐评价道:“不算特别好,还有些没有发挥出来。”谈到自己和国家队一线队员的差距,张家齐则坦言主要是在心理上。她说:“我们的差距主要还是在心态,她们年龄比我们大,心态和思想都要好一些,更放得开。”

张家齐出生于北京,4岁开始练习跳水,到现在已经9年了。去年的跳水冠军赛,12岁的张家齐便惊艳了赛场,她力压世界冠军任茜,斩获10米跳台金牌。之后她被召入国家队进行训练,兼顾单人10米跳台和双人10米跳台两个项目,被称为10米跳台“希望之星”。

谈到自己更倾向于哪个项目时,张家齐回应道:“领队也没和我说过,两项共同向上努力,能跳好一个动作就跳好一个动作,尽量减少失误。”

自从吴敏霞退役后,谁能成为跳水梦之队的“领军人物”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虽然里约奥运会上不乏成绩稳定的施廷懋、“一战成名”的陈艾森、以及备受领队周继红赞誉的任茜,但是无论是年龄、成绩还是影响力,他们和伏明霞、郭晶晶等大牌比都还有很大的差距。相比之下,张家齐极具天赋,而且性格可爱、“星”相十足,倘若成绩能够稳步上升,明年年满14岁能够参加成人组国际大赛的她,将成为下一个梦之队“领军人物”的有力争夺者。

对于未来的期许,小姑娘昨天也是放出“豪言”,称自己十分期待世界大赛的冠军。张家齐说:“我很想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但还是要多磨练自己,让自己技术更稳定。”未来一段时间,张家齐将继续在国家队训练,备战今年9月的全运会。届时,将会是她再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