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轮!崔龙洙终破黑色魔咒 战恒大上港苏宁不惧

特约记者子扬南京报道

特谢拉上演读秒绝杀的那一刻,南京奥体中心沸腾了,替补席上的所有人都涌向了角旗区,拥抱进球功臣。崔龙洙在这一刻也放下了矜持,疯狂与球员们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因为他知道,魔咒打破了,艰难的时刻结束了,他在苏宁的生涯也迎来了转折点。

9轮!崔龙洙终破黑色魔咒 战恒大上港苏宁不惧

崔龙洙终于迎来了苏宁本赛季的中超首胜

迎战山东鲁能之前,崔龙洙的江苏苏宁已经被逼上了绝境,8轮不胜排名垫底,中后卫杨博宇被停赛4场,赛前又传出队长吴曦因为肌肉伤势无法出场,苏宁队完全一副哀兵模样。鲁能队开场就摆出一副痛打落水狗的姿态,压着苏宁队猛攻,并由塔尔德利通过一连串的配合率先破门。

落后之后的苏宁队完全被逼上了悬崖。球迷们没有放弃,一直不遗余力地为球队加油呐喊;球员们也没有放弃,按照教练员的部署猛攻鲁能队右路。第57分钟,特谢拉右侧的角球准确找到了拉米雷斯,巴西铁腰再一次将球队从悬崖边缘拉了回来。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67分钟,鲁能后腰王彤放倒罗杰·马丁内斯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多一人作战的苏宁队更加坚定了猛攻鲁能右路的战术。苏宁队的猛攻终于在补时阶段收获了成果:谢鹏飞一脚直塞找到了插上的特谢拉,后者领球射门一气呵成,“秒杀”了鲁能队。

9轮之后终于取得联赛首胜,特谢拉感慨球队太不容易:“之前全队都倍感压力,今天终于拿到了联赛首胜,真的很开心,我觉得这场胜利是属于我们所有人的。”特谢拉认为,这场面对鲁能的胜利将成为球队整个赛季的转折点,“这场胜利十分关键,对于我们而言,这相当于又给我们这个赛季加了一把油,加了一股力量。有了这样一场胜利,我相信球队会在以后的比赛中表现越来越好。”

崔龙洙赛后拥抱了拉米雷斯,拥抱了特谢拉,拥抱了几乎每一名球员。因为他清楚,如果不是球员们在困境中给予他无条件的信任,整个韩国教练组是不可能坚持到柳暗花明的这一天,“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觉得队员更加辛苦,但是他们始终不抛弃不放弃,在训练生活的方方面面上都遵循队里的队规,按照正常的节奏面对训练比赛,这场胜利是球员们应有的回报。现在不管哪一个人上场都具备相当的竞争力,这也是让我相当兴奋的一点,接下来的比赛,我想球迷们可以对这些具备潜力的球员们有更多期待。”

退场时,崔龙洙没有走球员通道,而是一路走一路向球迷们合掌致谢,因为他也知道,在他走背运的时候,绝大多数球迷没有落井下石,而是选择支持他。“我要感谢球迷们,没有他们的支持就没有今天的胜利。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我们非常对不起球迷,今晚我们可以尽情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我们的苏宁号从今天开始重新起航,回到正常节奏中来了。”

回望过去的一段时间,崔龙洙无比感慨,因为他认为这是他执教生涯中最艰辛的黑色时光,“但我始终在告诫自己,一定要尽可能保持一颗平常心,相比我来说,队员们更加辛苦,对首胜的期盼更加迫切。我为队员们感到自豪!”

心魔终于打破,尽管接下来的赛程依旧艰难,对手依旧强大,但苏宁号已经无所畏惧,“无论是下周末联赛对阵恒大队,还是亚冠两回合对阵上港队,我们都不会退缩,因为这两支球队是我们这个赛季实现自我目标而不能够回避的对手,我们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在球场上展现出永不言弃的精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