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琰携速滑男神综艺秀 韩天宇展示神算子功夫

中国短道速滑队出现在《来吧!冠军》节目

中国短道速滑队出现在《来吧!冠军》节目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短道速滑是兼具竞技性、战术性、观赏性的冰雪运动项目,不但危险系数高,对运动员耐力、速度、战略战术等的要求也极高。昨天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首次出现在《来吧!冠军》节目,展现冰上运动独特魅力的同时,也更近距离传递出冠军精神。

在本期节目中,何老师穿上了冰刀出现在赛场。节目开场,何老师漂亮地滑行到冰场中央进行台词讲述,其平稳的动作展示也拉开了短道速滑的竞技比赛。作为速滑主教练的李琰带领“短道速滑F4”成员武大靖、韩天宇接受终结者队的挑战。武大靖和韩天宇曾分别获得过索契冬奥会500米速滑银牌和1500米速滑银牌。

能力展示环节中,世界冠军韩天宇准备向大家展示极限过弯的能力,也就是说他需要在过弯时压低身体通过高度只有80厘米的横杆。作为终结者队队长的贾乃亮一本正经地指导起了注意事项:“天宇,你滑之前我嘱咐你几句话,过去的时候姿势要准确,过弯时身体要压低,不要害怕……”这让一旁的何炅实在看不下去,“无情”戳穿了亮队长的 “假”指导身份:“你的经验对他来说没有用。”要知道,最后韩天宇成功的完成了只有65厘米横杆的挑战。

挑战环节,韩天宇展示出滑冰的天赋,特别是对速度的把控能力让人叹为观止。节目组要求韩天宇给自己的每一圈速度进行预测,同时做到与实际成绩误差不超过0.5秒!看似极其苛刻的要求,在韩天宇面前成了小儿科。最后的结果是滑行四圈,每一圈的预测与真实成绩都相差不到0.5秒!现场所有人都服气了,直夸韩天宇绝对是神算子。

由于本期运动项目是大众较为陌生的短道速滑,两位队长在选择队友时也是煞费苦心,幸好有“花滑女神”张柏芝和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庞清的热情加入。尽管明星队有专业选手的加盟,然而挑战赛的难度丝毫没有降低,即使在超强的速滑阻力下他们依然能保持速度上的绝大优势,也令张柏芝不禁惊呼出声。

特别是有了何老师的鼎力相助,贾乃亮和宋茜也分外有信心。亮队长号称自己是“冰雪贵族”,滑冰速度可达80迈。但是没想到的是,亮队长在锦囊争夺赛环节中总是跪在冰面上,每一次滑行都不能够及时停止,以致于全程都是趴在冰面上,惹得何老师“吐槽”:“你果真是冰上‘跪’族啊!”贾乃亮在节目里一直贯彻着热血有担当的体育精神。

在抢夺制胜点环节时,茜队长为了夺得最中心点的位置,与冠军韩天宇开启了激烈对抗。坐在充气坐垫上的她首先借助佟健的推力快速滑出,利用强大惯性和精确角度完美撞开韩天宇,让仲裁何炅忍不住调侃:“你们很适合去参加冰壶比赛。”

节目最后,李炎对于终结者队表现出的赛场精神赞不绝口,“你们虽然是业余选手,但精神绝对是专业的!”这话听得贾乃亮和队员们找到了胜利者的感觉。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