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神进球率是上赛季两倍 鲁能面临幸福的烦恼

腾讯体育5月14日 客场面对誓要拿下中超首胜的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没能抵挡住主队顽强的攻势。不过,对于上赛季的“客场虫”鲁能而言,他们的表现实际上已经能够令人满意,若不是后防线两次“计划外”的失误,他们原本比苏宁更有希望获得最终的胜利。得益于塔尔德利的活跃,鲁能甚至一度离最终的胜利非常接近,尽管最终被苏宁翻盘,但是塔尔德利的发挥,仍令人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塔神进球率是上赛季两倍 鲁能面临幸福的烦恼

塔尔德利

塞内加尔人西塞原本是鲁能的头号射手,但最近这段时间,马加特显然开始“偏爱”塔尔德利,上一轮对阵广州富力、本轮打江苏苏宁,两场关键战,都是塔尔德利首发出场。而塔尔德利也用实际发挥证明,自己对得起马加特的这份信任。上半场,塔尔德利就接佩莱的助攻,一脚石破天惊的世界波射门洞穿了苏宁的球门。这一个角度、弧线和速度都无可挑剔的精彩进球,完全够资格与张琳芃对阵长春亚泰的惊天远射,竞争本轮中超的最佳进球。

类似这样的进球,塔尔德利上一轮打富力其实已经有过了,尽管精彩程度不及今晚的这一个,但从边路开始带球内切,在两名后卫之间找到射门空间并一蹴而就的功夫,仍将塔尔德利出色的人球结合技术和射门能力体现的淋漓尽致。除了进球以外,只要塔尔德利在场,鲁能就永远多了一个反击时最犀利的突破武器、一位能从任何角度发起进攻的“游击队员”。

本赛季,塔尔德利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说来也怪,他在场上的踢球方式其实没有多少改变,但是效率却比过去提升的太多了。上赛季,塔尔德利在中超出场12次仅打入3球,平均进球率只有0.25球/场;现如今,塔尔德利仅踢了四场比赛,就追平了上赛季的进球数,效率高达0.75球/场,比上赛季提高了整整两倍。如果按照比赛时间计算,塔尔德利本赛季打进1球只需要用110分钟,而上赛季则需要310分钟。看看这些数据,就能轻而易举的得出结论:塔尔德利真的变了。

其实,当上赛季鲁能宣布签下佩莱时,就有人分析指出,塔尔德利可能是意大利高佬最合适的搭档。只不过,当时塔尔德利和马加特、和鲁能正闹着矛盾,因此最终被下放到了预备队。不过,随着本赛季的“洗心革面”,塔尔德利终于用实际表现证明,他的确能够做到和佩莱和谐共存。在马加特的手下,西塞在某种程度上与佩莱一样,都喜欢直接插到禁区寻找机会,甚至有时比佩莱更像球队的箭头人物;相比之下,塔尔德利则更乐于扮演佩莱身后辅助者的角色,鲁能的进攻也因此更具变化。当塔尔德利在第70分钟被换下场时,鲁能前场的反击效率和拿球能力直线下滑,也是对塔尔德利作用的直观体现。

当然,不管是塔尔德利还是西塞,尽管风格不同,但他们作为“佩莱身边的男人”,表现都经得住考验。有两个优秀的外援射手竞争一个首发名额,鲁能现在还真有点“幸福的烦恼”的意思。按照马加特目前的套路,打强队一般会用塔尔德利,踢稍弱一些的队伍会上西塞,这可能是他刻意的安排。目前来看,马加特的方法整体运转良好,败给苏宁,就当作一个成功赛季中的插曲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