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俱杯朱婷创两项纪录 获MVP亚洲排球第一人

[摘要]2017年国际排联女排世俱杯在日本神户展开决赛较量,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巴西劲旅舒耐,本届世俱杯,朱婷创造两项纪录,她是中国首位获得世俱杯冠军选手,MVP更是亚洲排球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7年国际排联女排世俱杯在日本神户展开决赛较量,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巴西劲旅舒耐,时隔四年再次登顶,这是球队第二次夺冠,也是本赛季的第二个冠军。本届世俱杯,朱婷创造两项纪录,她是中国首位获得世俱杯冠军选手,MVP更是亚洲排球第一人。

世俱杯朱婷创两项纪录 获MVP亚洲排球第一人

瓦基弗银行问鼎世俱杯

本赛季是朱婷留洋的首个赛季,她帮助球队获得土耳其杯赛亚军,土耳其联赛第三名,世俱杯之前,朱婷率领瓦基弗银行在欧冠登顶,个人荣膺MVP称号。

世俱杯是朱婷代表瓦基弗银行的收官之作,小组赛,朱婷克服疲劳等困难,帮助球队分别战胜了莫斯科迪纳摩、舒耐以及久光制药,豪取三连胜,三场比赛,朱婷打了前两场,分别拿到了14分和18分。

半决赛,瓦基弗银行以3-1击败了伊萨奇巴希,时隔四年再次晋级决赛,这场比赛,朱婷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决赛再次面对舒耐,朱婷首局表现有所起伏,但她第二局和第三局几乎凭一己之力主导了比赛,个人独得19分,为全场最高,最终帮助球队以3-0零封对手,历史上第二次夺得世俱杯冠军。

朱婷之前两次参加世俱杯,都是获得了铜牌,2013年,她代表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参赛,半决赛正是输给了瓦基弗银行,季军争夺战击败了苏黎世,最终获得第三。上届世俱杯,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她们在半决赛输给了伊萨奇巴希,季军战击败了苏黎世,获得第三,这是朱婷在世俱杯的第二枚铜牌,本届世俱杯,第三次出征的朱婷终于圆了冠军梦,她是获得世俱杯冠军的首位中国球员。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朱婷荣膺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她是获此殊荣的亚洲排球第一人,这是亚洲排球的骄傲,朱婷为亚洲创造了历史。在此之前,日本名将木村纱织、韩国名将金延璟都曾参加过世俱杯,但遗憾没有获得过MVP的荣誉,错过了为亚洲排球创造历史的好机会。

纵观世俱杯MVP榜,与朱婷并肩的都是世界级名将,巴西的莫瑟尔、谢拉,波兰的斯科沃隆斯卡,克罗地亚莱托,塞尔维亚的布拉科塞维奇、博斯科维奇,俄罗斯的加莫娃,美国的拉尔森都曾拿到过该荣誉。

从MVP荣誉榜不难看出,谢拉、加莫娃已经退役,拉尔森、布拉科塞维奇、斯科沃隆斯卡都已过巅峰,职业生涯再走下坡路,而朱婷和博斯科维奇正值当打之年,两位选手中,朱婷是主攻,博斯科维奇打接应位置,未来世界大赛,两位选手在进攻端的对轰将成为一大看点,如果这两人加盟同一支球队,那么这支队伍的攻击火力必将是世界第一。(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