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邱波:已走出奥运失利阴霾 渴望征战国际赛场

邱波:已走出奥运失利阴霾 渴望征战国际赛场

腾讯体育5月14日武汉(文/杨昕雨)5月14日晚,2017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进入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来自四川的上一届全运会冠军组合邱波/杨健发挥出色,凭借475.71的高分击败陈艾森/黄博文组合,问鼎冠军。经历了里约奥运会10米跳台的“滑铁卢”后,邱波表示,自己已经从奥运会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了,期待能够重返国际赛场。

2016年里约奥运会,陈艾森“横空出世”,凭借585.30分拿下金牌。但事实上,决赛开始之前,大多数人认为邱波才是这个项目当之无愧的“难度之王”与“满分先生”。只可惜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邱波,他在决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只拿到第6名。

两次奥运失利的沉重打击使邱波陷入“低谷期”,他主动要求回地方队训练调整,甚至没能出现在今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的名单中。谈到这段时光,邱波回应道:“这次恢复起来格外困难,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所以比赛结束后回家调整了一段时间,也算是给自己放个假。”

邱波表示,自己现在已经能够“正视”奥运的失利了,心态也调整的不错。他说:“现在奥运会对我而言,不过是一场比赛。我当然想拿冠军,但还是应该把它看得轻一些,我已经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了。”

今年9月,第13届全运会将在天津举行。邱波坦言,全运会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能拿到前3便满足了。“全运会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希望自己的伤病少一点,争取最好的成绩,尽量前三名吧。国内还是有很多强有力的竞争者,尤其是跨省配对,对我们的冲击还是很大的。”邱波回应道。

对于24岁的邱波来说,尽快回到国际赛场才是当务之急。对此他表示:“现在恢复方面还是差一点,整个冬训都没有练,状态还不是很好。不过还是希望能够尽快回到国际赛场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